[授权翻译][盾冬] Circling Back 归处 19

Like fish in the sea:

Chapter 19


 


“你到底是谁?!”Tony对着陌生人大喊道。那个人身量苗条,身上穿着一件全身连体红色和蓝色图案的紧身衣,面具上眼睛部位有两个水滴形状的黑色眼罩,衣服上还有黑色的网格状图案。他就像是站在后院隔着篱笆对邻居挥手一样,向两位超级英雄挥着手。


 


“先生们,Hogan先生报告说在前往大厦的路上遭遇骚乱,目前他们状态安全——”(译:Hogan就是Happy,Tony的那个胖胖的司机)


 


“Jarvis,现在闭嘴。你是怎么进来的?你到底是谁?”


 


“额……你也下午好?”他看了看房间周围,赞叹着感慨了一下,然后说:“我是蜘蛛侠!我听说市里边发生了点事然后——”


 


“钢铁侠,你到底收集了多少超级英雄?”Steve看了看他胸前的蜘蛛图案标记,他现在的感觉可不是用“迷惑”二字就能形容的。


 


“我没有收集这个家伙,我之前根本就没见过他!孩子,我不知道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不过你的样子看起来蠢爆了,而且我们现在有重要的事去做,所以——Jarvis,叫保安来……”


 


“别这样!我肯定能帮上忙!”他伸开胳膊摆着姿势,“我能打,而且我还特别了解这个城市!甚至还包括上次的打完外星人后,纽约改造了的大路小路我都知道。”


 


“钢铁侠,我们现在没有时间跟他在这里耗。”


 


“我们绝对有时间问问这个蠢货是怎么溜——”Tony话说到一半怒吼了起来——Steve从制服边上的一个箱子里拿出了个耳机扔给了蜘蛛侠。新来的年轻人立刻抓住了,用两只手捧在手里。


 


“钢铁侠,你去Red Hook的那个基地,顺便把我带到Corwn Heights那里。新来的,你知道怎么去第三个目标地点吗?”


 


“当然!那里不好停车,不过卖的面条超级好吃。”


 


“很好,出发。”


 


蜘蛛侠点点头,跑出了门,也许是从电梯下去的,或者直接从窗户跳了出去——谁知道呢。


 


钢铁侠低吼了一声,按下了一个按钮,天窗就和Steve客厅里的窗户一样倾斜着打开了。他箍住Steve的腰,带他飞向空中。他们只飞出了几个街区,Tony就开始抱怨:“Cap,你刚才不还‘担心每一个人’吗?还记得我以前跟你提过的偏执症吗?我现在说我想念你偏执的时候还来得及么?”


 


“冷静点,Tony,他只是想要帮忙。还有,麻烦别飞的这么低。”


 


“我飞的高度刚刚好。还有,他在我房子里乱闯,怎么这还能算得上是帮忙?”


 


“你真的还没搞懂?”


 


“ 一会儿再谈这个,我现在要把你扔下去了。”


 


***


 


“哦哦哦,”钢铁侠十秒钟后在加密通讯线路里说,“好吧。”


 


***


 


‘蜘蛛侠’前往的那个地点已经被搬空并弃用了,所以他说他现在正在尽快赶往队长所在地点。


 


“咱们打的是九头蛇对吧?”电话那边传来的还有Steve从来没有听过的“咻咻”的声音。


 


“对,我讨厌的那个新来的,就是打九头蛇。”Tony冷淡地说。


 


“好好好。呃……Cap,我看见你了,我就在你上边。还——有你知道有辆奇怪的火车正跟着你吗?”


 


Steve抬头,看见玻璃外墙的摩天大楼边上有一个小黑点。“你是怎么——”话音未落,有人开了枪,蜘蛛侠利落地躲开了。


 


*****


 


钢铁侠所在基地只有九个人,已经被钢铁侠修理得丧失战斗能力,他还在这个基地里发现了一个信息站,里边应该储存着四处流窜的九头蛇余党在北美地区剩余的其他基地资料。美国队长的负责点共有十八个人,现在十五个人丧失战斗能力,另外三个被黏糊糊的奇怪白色网状物黏在墙上,这个基地里还有可能是从蜘蛛侠原本负责的基地里搬运过来的大量武器。


 


(说实话,这场架干起来简直有点……索然无味。基本这些人都没有受过专业的战斗训练,Steve觉得可能是九头蛇真的走投无路,把那些原本坐在办公桌后做文书工作的文职人员也放在了第一线。他想要因为他们从他身边夺走Bucky而复仇、发泄,但是在这些草包身上真的找不到任何宣泄的快感。)


 


“我要把那个耳机拿回去。”Steve说。警察已经来了,他们控制住了现场的九头蛇成员,好奇民众们也在黄色警戒线之外开始聚集,正在朝里边观望。


 


“啊?”那孩子抬起头,透过他面具上那两个黑色反光眼罩,Steve都能感觉出他像被丢在街边的小动物一般的绝望,“别这样,我做得多棒啊!我们不能当‘打击犯罪亲兄弟’吗?”


 


“这个不由我来决定,孩子,我们现在有太多事要处理了。”


 


“对!这就是为什么你们需要更多人手!你也看见了,我动作超快!而且我从你盾上跳下来的时候那个酷炫的转身!我跟你说,以后就在我墓碑上这么写:‘蜘蛛侠在此安息,他曾从美国队长的盾上跳下来’,然后我绝对就名垂青史了——”钢铁侠停都没有停,直接俯冲下来抓着那孩子的衣服把他拎起来就飞向了Stark大厦。


 


“Hey!小心点!老兄我这衣服可是独一无二的!”


 


“你想成为复仇者?没问题,Happy现在回来了,你肯定会喜欢他的。他是我的保安部长,他一定想跟你促膝长谈一番。”


 


*****


 


美国队长回到史塔克大厦的时候,电话会议已经开始了。Sam摊开四肢躺在沙发上,他肩膀上有长长一条淤青,别管他现在是什么姿势,至少脸上表情很严肃。跟他们视频通讯的Pepper看起来神色平静,但是她锁骨上也有一块淤青,她身边坐着一位富有的黑人男性,他眉毛上也有一处伤口。另一块屏幕上,黑寡妇正坐在办公桌边摆弄着平板电脑,身后是鹰眼,他百无聊赖地把脚翘在桌上,身上的制服有烧焦的痕迹。


 


“很高兴看到你们还都四肢健全。”Steve说,Sam翻了个白眼。


 


“我也想你。”Sam指了指屏幕,“他们正在跟我说最近的事,Pepper现在在伦敦的瓦肯达大使馆,黑寡妇在联合国。”


 


“联合国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事,”Natasha还是看着她的平板电脑,“针对Pepper,Tony和Sam的袭击都是他们搞出来吸引转移神盾局和复仇者成员注意的,他们的真正目标是日内瓦。”


 


“然后你们俩刚把他们摆平了,”Steve看着他们俩说。他俩现在的样子简直让Steve印象深刻——刚刚进行完一项史诗级的任务,而这一对神盾局探员(应该说是前任神盾局探员)无论是任务开始前、任务过程中、任务结束后看起来都是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


 


“十来分钟就完事了。”鹰眼说,在屏幕里冲着眯起眼睛看着Sam,“新来的?”


 


“猎鹰。”Sam说。


 


鹰眼脸上的表情像是在说“不错”。


 


Steve歪着头问:“他们为什么不直接袭击Stark大厦?”


 


“他们的战力应该已经不不足够直接攻击这里,他们是故意等我们出去在外面的时候才发动袭击……他们可能还希望说激活了‘组织资产’之后,他可以解决掉还留在楼里的人。”


 


“他们不打我们打,我不是回来了么。”Tony“砰”地一声直直坐在Sam旁边,把腿翘在茶几上说,“战争机器正在德国空军基地忙什么政府事务,不过他说如果我们需要他的话,他一小时就能飞到这来。”(译:War Machine是Tony的那个好伙伴黑人军人,James Rhodes,我忘了他的军衔了…是上尉吗?)


 


“跟他说,让他在意大利和我们汇合,”Natasha说,在她的电脑上点出了一个页面,“具体细节我这就发给他。Pepper,你坐下一班航班回国,Stark大厦现在应该还是最安全的地方。”


 


“我呢?”T’Challa总统说,他的声音低沉而平静,“如果需要我证明能力的话,我可以坐下一班航班飞往意大利。”


 


Natasha和Pepper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她停顿了两秒才继续低下头去看她的电脑,“佛罗伦萨,不用担心找不到我们。你下飞机之后鹰眼会去接你,要是身边带着作战装备的话就带上。”


 


T’Challa点头,Pepper也点了点头,她对Tony说:“我马上就回去见你。”


 


“注意安全,还有在飞机上别放火。”Tony对她挥了挥手,但是他眼神却比他轻快的话认真太多太多。


 


Pepper那边屏幕关闭后,Jarvis马上说:“Sir,Barnes中士正在屋顶上,我预判这并不会有任何威胁,但是——”


 


“但是我跟你说一旦他离开住所就立刻通知我。”Tony摆了摆手。


 


Natasha放下了电脑抬起头来说:“Sam,你和Happy还好吗?”


 


“坐的那辆车不太好,”Sam说,“不过我们俩挺好的。”


 


Natasha点点头:“Steve,Tony,我看你们在纽约那边的画面上,还有第三个人跟你们一起去打仗。”


 


“他叫Peter Parker,而且他能烦死人。”Tony翻了下白眼,“现在Happy和他在一起,他想帮我们,不过他就跟个12岁的小孩似的。”


 


Steve歪了下头看着Natasha:“距离我上学的时候已经几十年过去了,不过大二学生应该都是19岁左右吧?”


 


Natasha和Steve对视了一下:“你们觉得他怎么样?”


 


Steve说:“他的战斗技巧还需要磨练,不过他很强,而且很快。我不知道他那么蹦来跳去是用了什么方法,不过他确实有超能力。我看他站在墙上躲过了一颗子弹。”


 


“站在墙上?”Tony眯着眼睛问。


 


Steve用两根手指摆了一个“V”字,把手倒立起来,把另外一只手当成墙比划了一下,Tony挤了挤眼睛。


 


“这不算超能力,顶多算是杂技。”


 


“——一个普通人这么说。”Sam平静地插嘴,Tony转头瞪了他一眼。


 


“Steve?”Natasha问。


 


“Parker很有用,他也想帮忙。他不是威胁。”


 


Tony叹了口气:“我们还得继续找九头蛇。你们必须原谅我直言不讳,不过我满世界在找的是纳粹邪教卧底,不是在找非裔美洲人。”(Peter,Sam,Rhodes和T’Challa凑巧都是黑人)


 


Sam被逗得偷笑出来,Tony没理他。Steve交叉着双臂抱在胸前,Tony用手扒了扒头发,最终还是挥挥手,调出来一个空白的视频窗口:“Jarvis,联系Hogan。”


 


屏幕上的房间看起来真的有点像审讯室——没有窗户只有一扇门,屋里有一张小桌子,面对面地放着两张椅子。Happy坐着靠在椅背上,胳膊紧紧抱在胸前,穿着制服的那个年轻人手指有节奏地敲着桌子——气氛尴尬无比。


 


“他胸前的那个蜘蛛是什么意思?”Sam问。


 


“没准他下蛋。”Tony高兴地说。


 


Natasha翻了下眼睛:“放他出来吧。现在我们有鹰眼,战争机器,还有黑豹前往欧洲南部调查。Tony,你能把Jarvis战甲原型机送过来吗?”


 


“什么东西?”


 


“别跟我装。”


 


“什么是Jarvis战甲原型机?”


 


Tony耸了耸肩。“是Jarvis的战甲。里边没有放人的地方,专门给Jarvis造的,只能他用。防止别人想要穿或者偷我的高科技产物。”


 


Sam好奇地赞叹了一下。


 


“如果造好了,就送过来。”Natasha靠在椅背上,拍了下鹰眼的胳膊然后指了指门,鹰眼站起来看了看外面,“那我们这边就有四个人了。”


 


“加上你是五个。”Steve说。


 


“我跟你们视频完就坐飞机回纽约。Tony,放那个孩子走,搞清楚他的动态目标视觉预测响应究竟有多好——”她看出了Tony脸上邪恶的表情,说,“问他,不要在他身上做试验。”


 


Tony伤感地说:“你知道吗,我突然想起来咱们这个五颜六色的战队一直是我赞助的。”


 


Natasha没理他。“让我担心的是,联合国在各个方面都不太专业。”她冲刚走回房间的鹰眼点了点头,鹰眼的一条胳膊上满是不知道什么人的血液,他冲Natasha比了个“全搞定了”的手势。“这些人的一个方针就是不留活口,他们可能还在更加秘密地搞些更大的项目。”


 


Sam坐了起来:“在我们遇见更多的乐子之前,我还得在这儿用冰袋冰敷多久?”


 


“乐子都在欧洲,boys。原地待命,保护‘资产’。我这就回去和Steve一起帮助他恢复。你,钢铁侠,还有那个新来的孩子要比平时更谨慎地抵挡住任何针对大厦或纽约市的威胁和袭击企图。”


 


Sam和Steve点头,Tony像是有些惊讶没有说话。所以在Natasha那边的屏幕关闭了之后,他们三个之间是一片寂静。


 


“说真的,”Tony说,“什么时候起她开始给我们安排事了?”


 


“你是在抱怨吗?”Sam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晃悠到窗户边上。“天啊,累死我了。我现在就在Stark大厦,但是我居然累到都不想去看Playboy兔女郎和无边泳池了。”


 


“Jarvis,跟Happy说放那个蜘蛛娃回家。”Tony也站了起来,活动着胳膊伸展了下肩膀。“兔女郎?好几年前Pepper就把她们都轰出去了。来吧,Wilson,我带你去看泳池。”


 


TBC




Tony居然说小蜘蛛烦人哈哈哈哈哈!


你们改名叫复仇神烦联盟吧哈哈哈!


Lo主22日23日请假两天!终于可以回家啦哇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40)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