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盾冬] Circling Back 归处 34

Like fish in the sea:

Chapter 34


 


在Bucky十岁那年,他住在Steve家的时候,外面下起了暴雨。


 


地上散乱着的毯子和枕头十分温暖,即使是身体孱弱的Steve也不会觉得冷。那是秋天的一个夜晚,温度宜人。他们今天在一起玩了整整一天,现在两个人一起挤在由毯子和枕头组成的小小城堡中,觉得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里更安全、更舒适的地方了。伴随着外面的雨声,他们两个说着说着话就睡着了。


 


Bucky半夜起来去上厕所,当他从洗手间里走出来,光着的脚踩在凉爽的硬木地板上的时候,他听到了让他身体瞬间紧绷起来的声音——


 


是雨水落在纸上的声音。


 


今天轮到他负责在吃完晚饭后把所有东西都从防火梯上拿回屋里。防火梯上有他们的玩具士兵,还有速写本——Steve的速写本,上边有这一周Steve画的所有的画,还包括他几个小时之前刚画好的那一张:画的是一群军人从高地向下行军,一场史诗级的战争。


 


Bucky冲到窗口前,用因为恐慌而发抖的双手打开窗户,只穿着睡衣睡裤就爬了出去。玩具士兵还躺在地上,他在黑暗中摸到了速写本柔软细致的封皮。但是本子已经被风吹开,被雨淋湿了。Bucky把它合上贴在胸口,爬回了屋内。他咬着嘴唇强忍住眼泪,打开书桌上的台灯,想要看看本子的那些画的毁坏程度。


 


完蛋了。虽然纸张没有因为浸湿而完全贴在一起,但是纸上的几个角却因为完全浸湿而紧紧贴在一起几乎分不开,而大片的水渍也让原本光滑坚韧的纸张变得松散而绵软。Bucky用手指顺着画里狙击手的轮廓轻轻摸了摸,现在那名狙击手身上的黑色线条也因为被水浸湿而变成了模糊的灰色,看起来像个鬼。


 


他满心内疚和羞愧,Bucky不敢再把本子合上,他怕合上了之后就再也打不开了。他把本子又贴在胸口,摸黑走到Rogers夫人房门前轻轻敲了敲门。他在心里唾弃着自己,罪恶感把他淹没了,生怕会一不小心吵醒Steve,生怕Steve醒了之后会问他怎么了。


 


Rogers夫人看见浑身湿透的Bucky吓了一跳,但是在他把湿了的速写本拿给她看的时候,她一下就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Rogers夫人给他换上一身干衣服,然后他们一起坐在厨房的桌子旁,就着温暖昏暗的台灯,把本子一页一页分开,在每张纸下垫上干毛巾和干布。有的纸没有完全湿透;有的水迹被吸干,洇湿的地方干燥后皱皱巴巴的;更有几页纸已经完全被浸透,怎么都不可能恢复原状了。等他们忙完手里的活之后,Rogers夫人把本子打开到湿的最厉害的那页,平摊着把本子放在台灯下烘干。她和Bucky说回去睡觉吧,明天早上起来,本子就会干了。


 


*****


 


Steve醒了,他意识模糊地睁开眼躺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现在正躺着,这说明他不久前肯定是睡着了,而且他现在头痛欲裂。他的思想意识有那么一会儿完全断片了,所有事都不太对劲:他的脚不舒服,他的腿更不舒服,他的手被压在一个什么又冷又光滑的东西上——似乎是沙发靠背上的皮革。


 


他没有完全躺平,他还穿着鞋穿着牛仔裤。他的胳膊搂着什么温暖又结实的东西——是条腿吗?Steve飞快地坐起来,他的脑子现在就像是一团黏稠的浆糊,随着他的动作又是一阵头疼。他低头看:他刚才就躺在公安休息室的沙发上,刚才几秒前他睡着的时候,他的脸还紧紧贴着Bucky的大腿,还伸出胳膊把他的腿抱在怀里。


 


Bucky,感谢上帝啊,他还没醒。不过他动了动,皱起眉毛不高兴地轻轻哼了一声。他的头应该也很疼。


 


“唔……”Bucky哼着抗议了一声,右手抬起来盖在脸上,然后他长长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皱着眉微微睁开眼睛,可能是想要叫Steve的名字,但是发出的只是绵软的气音。


 


Steve蹭下沙发,然后又坐回去靠在靠背上,他的脑子里还是乱糟糟的一片。他不知道要说什么,说什么呢——他想说:我不是故意睡着的(还是这么个姿势)。他想说:我的头好疼。他想说:Anthony Stark这个人的存在就是对世界安全的最大威胁。


 


Bucky左右伸展了一下头颈,脖子每歪一点,就能听见骨头咔咔作响。“嗯……”他把腿从沙发上挪下来站了起来,然后突然爆发出一阵哈哈大笑。


 


“怎……”Steve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然后他顺着Bucky的目光望过去,就看见旁边的茶几上放着一大瓶阿司匹林,药瓶上还贴着一张便签纸写着“SORRY”——是Bruce的笔迹。


 


“水。”Bucky说了一个字,然后磨磨蹭蹭地往厨房走过去,一边走一边伸展着他酸疼的肩膀和背。他抬起手臂拉伸背部肌肉的时候,有一小截白皙光滑的皮肤从他的睡裤和T恤之间露出来,Steve立刻移开了视线。


 


接下来的时间,Steve都一直死死盯着地板。他听到厨房里传来了Bucky打开橱柜,拿出两个玻璃杯,并打开水龙头接了两杯水的声音。他听到Bucky赤裸的双脚踩在柔软的长毛地毯上的声音,然后他的面前就出现了一杯水。


 


Steve感激地哼了一声,把杯子接了过来,他拧开桌上的阿司匹林瓶子,到了一大把药片在手里,然后把药片都塞进了Bucky手里。他们两个都感觉嗓子干得像是有把火在烧,于是仰头咕咚咕咚喝掉了大半杯水。


 


“真难受。”Bucky吃完药喝完水后说,不过Steve却觉得他的语气反而有点高兴。


 


“你宿醉后状态一直都比我好点。”Steve抱怨了一句,他抬头把杯子里的水喝完,站起来打算再去厨房里接一杯水。


 


Bucky不可置否又毫无歉意地哼了一声,放松身体靠在了墙上。


 


厨房里也是一团糟,但是真想清理的话也不难。到处都是空披萨盒子,有的盒子里还有几片剩披萨,空酒瓶也同样是到处都是。流理台上被清理出了一个角落,上面放着他的速写本——每两页之间都跟插着书签似的垫着干燥的厨房纸巾。


 


Bucky也走进了厨房里,他的手肘搭在水槽边上,打开水龙头去接水喝的时候。“你把这个忘在外面了。”


 


Steve记起来了,雨下大的时候,Bucky突然站起来到外面去拿什么东西……他也记起来,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有一次因为什么原因,他们也把速写本忘在了防火梯上。那本速写本也湿了,干了之后变得皱皱巴巴的,那本本子再也不能完全合上了。他同样记得Bucky因为这件事自责得要命。


 


Steve感觉到有一片带着重量的温暖贴在了他身上——Bucky的左臂紧紧挨着他,仿生材料制成的手臂和血肉之躯如此相像。Bucky喝了口水,把杯子放下,然后伸出手去翻了几页。


 


他的这个举动不同寻常。


 


这么多年来,他与Bucky都是如此亲密无间,他们同吃同住,甚至可以分享一切,但是Bucky从来都不会在没有问过他的情况下擅自翻动他的速写本。


 


“我喜欢……”Bucky用手翻动着,一边翻一边把纸巾抽出来,“这一张。”他的手指点在那张静物水果上,Steve的心跳停跳了几拍。


 


Bucky转身又去接了杯水,然后没有说话安静地走开了。Steve觉得他可能是坐电梯回自己房间了。


 


Steve站着没有动。


 


在那张画着不规则的陶碗,梨,橙子,苹果和桃子的静物素描后面一页,是一张Bucky绝对绝对绝对不可能看漏的画——


 




评论

热度(136)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