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ways:

6

托尼本来想带一束花,后来他觉得那太刻意了,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凌晨四点钟的墓园里没有人,使得这片亡灵安息之地更为空旷死寂。之前这里的卖点是美国队长的坟墓,还特意开了一条从这里到美国队长博物馆的旅游线路。可惜最近斯蒂夫从冰里活过来,让这里少了一半的人流量。而听到这个消息后当事人也只能露出一个无奈的苦笑。

托尼花了点时间才找到他父母的墓碑。他们家不像隔壁的韦恩家,住在庄园里再附赠一个家族墓地。葬在这里更符合他父母的心意,他们生前就选好了墓地。他在葬礼后就没有来过这里,不过他的父母墓前依旧鲜花不断,这事Pepper比他更关心,她雇了个专人来代劳。托尼对此兴趣缺缺,他从不相信天堂,灵魂,死者的指引这一套,如果那些真实存在,那他早就该被愤怒的亡灵们弄死在阿富汗了。他也不觉得鲜花有什么用,就算每天用威士忌浇他老爸的墓碑,里面的人也不会跳出来。

代为献花的服务算得上周到,还附赠一张小卡片。托尼蹲下身拿起那张卡片打开,上面留了一段话,署的是他的名字“献给最敬爱的父母,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们,希望你们在天堂能给与我力量与方向。爱你们的儿子”托尼嗤笑着撕碎那张卡片。不管是谁帮他代干这事,这家伙现在都失业了。

他曲起手指敲击霍华德的墓碑。“告诉我,这是你想要的未来吗?”

光滑的大理石墓碑映出他的脸,一张带着疏离和倨傲的脸,由藏在墨镜后的眼睛,假笑着的嘴和修剪整齐的胡子组成。他妈妈大概会失望,她总是教导他要礼貌并且宽容,但托尼更像双亲中比较讨厌的那一位。

“这位先生,你在这里干什么?现在还不是开门的时间。” 一束来自手电筒的光线打在他脸上。一个穿着工作人员制服的人正朝他走过来,那人的脸上恐惧和警惕各占一半,他的一只手背在身后,可能是拿着枪。那家伙是把他当成什么了?纽约的弗兰肯斯坦还是爱好特别的小偷。说真的,他又能在这里带走些什么,除了死气沉沉墓碑外,难道他还能把生者的眼泪和死者的叹息带回家吗?

当那人走近一些,他的恐惧就变成了惊喜“你是托尼斯塔克?!穿着盔甲飞来飞去的那个?”

“如果纽约没有第二个托尼斯塔克的话。我应该就是了。你可以把手电筒放下来了, 如果你不是准备亮瞎我,再趁机朝我开枪的话。”

那人立刻放下了手电筒和藏在背后的枪,转而装成不经意的样子上下打量托尼。显然已经接受了某个有钱佬喜欢在天没亮时出现在墓园这个事实。反正他是托尼斯塔克,干多少荒唐事都显得顺理成章。“斯塔克先生,你是怎么进来的?”

“如果你们的门换个电子锁,我进来会更方便一点。”

那家伙的注意力显然不在这里,他的目光越过了那个有钱佬的肩膀,死死盯着他停在墓园铁门外的那辆白色的奥迪R8。

“它开起来确实不错。”托尼把车钥匙扔过去。“你应该有驾照吧。”

那家伙忙不迭的点头,被这突然掉下的馅饼吓得半死。“那你怎么回去,斯塔克先生?”

“我还有一辆车。”托尼像拦出租车那样伸手一挥,一副盔甲像辆出租车那样停在他面前。


斯蒂夫睁开眼,像猩红热发作一样昏沉。今天的天气并不太好,气压很低,曾经这种天气会让他呼吸困难关节疼痛。他摇晃着站起来,用一个冷水脸迫使自己清醒过来。

今天他只需要准备两份早餐,托尼三点前就离开大厦了,斯蒂夫并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希望托尼不要走太远,他在九点还有一个听证会。他和托尼的关系改善了很多,斯蒂夫能感到那种距离感正在消失,托尼正逐渐从那扇玻璃门后出来。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斯蒂夫有足够的耐心。 

另一个需要他耐心的是这座不再友善的城市, 上一次当他们表示愿意协助纽约警方的时候,对方强硬的拒绝了“等到有外星人和怪兽出现时你们再来也不迟了”。他确实能感觉到自己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不止是因为他错过了那些新鲜事物。

“战争时期当面对共同的敌人时,政治家之间的博弈会变得相对单纯,民族内部也会更团结,那时候的民众也就更理想主义。”托尼向他指出,斯蒂夫不想承认他是对的。“时代变了,Cap。试着习惯起来吧。”

之前在电视上看到游行时,他又想起以前在布鲁克林的日子。三十年代对一个患了太多病的孩子而言并不是个适合的年代。有时候附近社区的孩子们会用纸条包裹石头扔进他家的窗户。“有些人活着就是对别人的负担”那上面写着。他要尽快把这些东西藏起来,在巴基发现之前。他的朋友会试图揪出每一个侮辱他的人,然后痛揍一顿,最后伤痕累累地回来。斯蒂夫不希望巴基为他冒险,并且这没有意义,他知道当人们不愿接受时解释和拳头都是没有意义的。

那时他所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一个机会证明自己。现在也是,他有足够的耐心。这是他那因为肺结核过世的母亲教给他的,“坚持做下去,孩子。你就会有回报。”

当斯蒂夫准备给煎蛋翻面时,他的呼叫器响了(或者叫通讯器,斯蒂夫搞不清那卡片到底准确名称)基于他们和纽约政府的协定只有在警方无法处理的情况下,才会通过这个呼叫他们。等斯蒂夫掌握大致情况和具体地点时,他的鸡蛋已经焦了。他把这糟糕的早餐装盘,压了张便条在底下,希望巴基别介意这糊了半面的煎蛋以及别等他吃早餐。


熟悉的闪光灯,熟悉的人群,熟悉的假笑,熟悉的场所,熟悉的无聊感,熟悉的听证会。上一次的听证会算不上愉快,而这一次显然不会更好。

托尼转头向后看,Peeper坐在与他相隔两排的位子上,与上次一样。不,不一样了,她已经戴上了订婚戒指。

“斯塔克先生,请你专注一点。你是在试图逃避问题吗?”

“不,我只是不知道该怎样装得对一个无聊话题更感兴趣一点。”托尼侧过身,换了一个不会压到他受伤肩膀的更舒服姿势。陈述人席位和观众席距离不近也不远,投向他的目光打量赞许怀疑嘲弄情绪各异,倒是上方毫不掩饰的厌恶眼神过分清晰,他被围在这中间,好似斗兽场中的面对着野兽的角斗士。不过托尼可没准备让场外的皇帝决定他的生死。

 “请你严肃一点,斯塔克先生。你不是个脱口秀主持人。”

“我知道我不是,你才是主持人。我是特邀嘉宾。是你们请我来了,还记得吗?”回应他的是身后的笑声,听证主席不得不再次要求场内保持安静。

“请不要试图转移话题。现在有足够证据指出代号为‘冬兵’的危险分子借住于你名下的大厦里,此人涉嫌多宗犯罪与谋杀,请你对此作出正面回应。”

“首先我要指出,这位代号为‘冬兵’的人原名为詹姆斯巴恩斯,具体资料你们可以去美国队长博物馆看。顺便一提,你们还欠他一枚紫心勋章呢。他在失踪后被一些犯罪组织控制,在洗脑和药物的影响下犯下这些罪行,而这些都并非出于自主意识。现在他正在我的大厦里受到良好的治疗与看护,情况良好,除了偶尔践踏我的自尊心外没有任何攻击性。”

“关于冬兵的处置问题我们之后再讨论,我们现在需要的你把他交出来,交由政府指定的更为专业的人员处理。”

 “你们是说我找的人不够专业?有道理。”托尼装模作样地点点头“看护他的是美国队长。坦白说我也觉得他不是专业的,他的本职好像是痛殴犯罪分子顺便让健美教练妒忌。” 说完这话后他的手机响了,有人发了条短信给他,“别做过头了,托尼。”上面这样写着。他回过头去,Pepper正拿着手机忧心忡忡地看他。“把这句话留到我的单身派对上再说吧。”托尼回复给她。

“斯塔克先生,这不是什么可以开玩笑的事,我们希望的是你履行公民义务配合我们的工作。不管是之前你对于你盔甲技术的保留还是现在的态度,都使我们有理由相信你并不信任政府。”

托尼回应了一个诚意缺缺的假笑,抬手开启台上的电子屏。这比上次多费了点功夫,看上去他们在汉默之后找了更靠谱的技术指导。“在我回答你们的问题前,请先解释一下这个。”屏幕上开始播放修复后的航母主控制室的监控视频,所有已被锁定的目标人物的头像清晰可见 “前段时间我们都见过三艘从天而降的航母的。哦,这没什么稀奇的,我们还见过外星人呢。有意思的是这些航母在坠毁前正在执行任务,而这任务就是把包括我在内的数千美国公民用导弹轰上天。”那些窃取他技术所造的盔甲已足以削去托尼对他们一半的信任,而如今坠落的航母则足以使他剩下不多的坚持也成了一个笑话。

“所以给我一个相信你们的理由。”托尼对着主持人一耸肩,从椅子上起身。“上一次我在这里说我可以保护这里的安全。我错了。”托尼转过身向人群走过去,面对镜头和闪光灯。“现在我更正我的说法,是我们能保护这里,我和我的队伍。我会重新召集复仇者,我也不会交出詹姆斯巴恩斯。”

当他穿越话筒和镜头组成的丛林,走向Pepper准备她一个拥抱时,原本沸腾的人群却突然有了死一样的缄默。只有一个声音在会场中响起,带着傲慢又冷静的调子,却捎带来摧枯拉朽的死亡的气息。
 “是吗?斯塔克,你的自信总是让我印象深刻。”那声音是来自于台上的屏幕,现在那东西已经不受他控制。托尼惊讶地转身,看到了那张他过分熟悉,却又不想见到的脸。


评论

热度(20)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