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威士忌和卡诺莎(结局)

sideways:

34

第一次爆炸的时候,巴基正把一群雇佣兵堵在窗边吓得半死不活。他之前用金属臂的拧弯枪管的场景显然让这群人印象深刻,巴基向前虚跨出一步,对面那群荷枪实弹的家伙就极默契地向后缩了缩。

一个拉丁裔的家伙似乎是鼓足了勇气,拎起桌腿朝那个杀人机器扔过去,想要趁着他躲开的空隙进行偷袭。可惜他准头太烂,巴基稍稍一弯腰没费多大功夫就避开了,然后一手托住那个倒霉鬼的腰另一手揪住他的领子就那么轻轻松松地把他丢了出去。

剩下的几位这时候也就不那么讲究谦让了,统统一拥而上了。他们手里有枪但那个枪法比他们准的家伙手里也有,但因为对方对他们并没有多大杀意,于是倒没人敢当第一个开枪的唯恐让那个前杀手动真格的。

而就在巴基用手肘格挡住最后一人的攻击,同时扫向他不稳的下盘时,整栋楼就开始晃起来。这可不会是什么地震。这里是纽约,就算天上掉鲨鱼都不会有地震。这是爆炸,那个看上去像个哲学家的恐怖分子显然是给他们留了礼物。

晃动停止了之后房间里还爬的起来的雇佣兵就逃走了,拉丁裔的那位倒是没逃,他摇晃着站起来,似乎还想趁着这机会给巴基来一场突袭。噢,这家伙可真敬业,虽然下一刻他就被一阵后续的摇晃给甩出了窗外,好在他抓紧了窗框并没有掉下去,整个人就吊在外面像片秋天树梢上的叶子似的岌岌可危。

巴基叹一口气,没犹豫多久就跑过去,弯腰朝那个倒霉鬼伸出手。这份好意的回报就是下一秒因为余震挂在外面的成了巴恩斯先生,好在他自己摔出去的时候也顺便那位丢了回去,可惜那位老兄现在吓得半死在旁边抖啊抖的站不起来。

他低头低头望了望地面,这里只是五层楼,下一层的窗户也离得并不是太远。就在巴基准备踢碎窗户跳进下一层时,他听到了脚步声,抬起头,看见来的那位正好,恰好,就是那个他希望想要见到但绝不是在这种情况下见到的人。

“这一次我总算抓住你的手了。“斯蒂夫说,伸出援手的时候再附赠了一个笑容。

“我自己也可以搞的定。”

“我知道。”斯蒂夫拉着他的手松开,然后搭上了他的肩膀给了一个拥抱。“但我不会允许自己看着你再一次掉下去。”旁边的那位拉丁裔老兄这时候很称职地别过了头。

好吧,简单概括一下现在的情况,那就是很糟。

满大人绑架了某位姓斯塔克的老兄,让人以为这只是针对他个人的,同时他留下破绽和线索方便复仇者们找上门,待到人员来及后,他就挥挥手和大家说再见,顺便留下一个大火药桶——这栋楼的地下室里堆满了炸药,足以让这栋楼里的以及方圆几公里的各位都飞上天。

“托尼在主控制室想办法让自动倒计时停上来,娜塔莎去通知当地政府进行疏散,巴顿在扑灭3层的火灾,布鲁斯在赶来的路上,这栋楼已经不那么稳固了,必要时我们会需要浩克的。”斯蒂夫用盾牌撂倒一个试图接近主控制室的人。“我们的任务则是,别让人靠近这里,给托尼争取时间。”

“上一次和你并肩作战这样是什么时候?”巴基撑着斯蒂夫的肩膀跳到他身后,踹翻一个试图在背后偷袭的人。

围着他们又出现了一个十人的小分队,斯蒂夫揪住第一个冲上去的人手臂向后猛地一扭,在确定他倒下后,回答:“七十年前了吧。”

“我很怀念这个感觉。”

“我也是。”

托尼直视着电子屏上的自己,一张被揍得惨兮兮的脸。这种时候哪一个会显得更讽刺些,他想,看着被拆掉外壳的引爆装置背后印的斯塔克工业的商标。

他盘腿坐在地上,一根根理清引爆器的线路的位置,这个引爆器确实是他公司的产品,不过是老型号了,他老爸设计的,满大人又再改装了一番,这就稍稍有些麻烦了。倒计时表明他还有98秒,还算宽裕。 “这种时候人们,我是说普通人,通常会干什么,Jarvis?”

“这一点我很能从自身给您答案,先生。但就搜索的结果来看,他们通常会祈祷,祈求神或者逝者灵魂的保佑。”

托尼打开左手装甲的一个暗门,从里面拿出一个剪线钳,这是上次给巴恩斯修理带给他的教训,从此之后他觉得随身携带工具,毕竟谁知道你下一次的任务中是不是会包含着拧螺丝。

他剪断一根红线。“那有什么用吗?那能改变他们的命运吗?”

“大部分情况下,答案是不。但许多时候人们祈祷并不是为了改变,而是为了内心的宽慰。”

“人可真是感情动物。”他嘟囔一句,抬头看了眼上方的屏幕,还有一分钟,如果你是个话唠的话都来不及写遗书。

“扫描一下这里的内部结构,然后立刻把图像投射出来。”他把旁边的那根蓝线也一起剪断,他的手开始有些痛了,那条绑伤口的手帕应该已经全是血。不过反正他原本就没打算还回去。

扫描又花了十秒,他大概只能口述一下遗言了。“我认识一个自称为神的家伙,他可不太靠谱,我才不要向他祈祷呢,倒不如和我那死透的老爸说些什么更管用些。”他把几根挡住视线的无用线路拨开,现在再把里面的装置拆出来是来不及了,他直接把手从缝隙里伸了进去。

“您是希望让他帮助您摆脱现在的困境吗?”

还有二十秒。

“不,这种事上我搞不定的他也搞不定。”托尼颇为不屑地挑了挑眉,凭着大致的位置用两根手指夹出了一根线,在对照着还悬浮在眼前的扫描图后,他干脆地剪断了它。

十五秒,大概足够你把一首摇滚哼个前奏。他换了让腿不那么麻的姿势,在脑内飞快地又模拟了一遍控制器主要结构,现在没有多少线能剪了,每一次选择就意味着成功或者立马完蛋,这种玩心跳的事大概还可以顺便测试你心脏的强度,和送核弹上宇宙颇有相似。

他从线路里抬起头,瞥了眼屏幕上数据,还有十秒钟。“我想要他指引我因为自己的错误伤害到别人了。”

他挑出最后的两根线,选取其中一根剪了下去。

门打开了,托尼面无表情地从里面走出来。他扫了眼门口那群被揍得站不起的雇佣兵,和那气喘吁吁却掩盖不住笑容的两位保镖先生,严肃地说道:“告诉你们一个坏消息。”

“倒计时停不下来?”

“不,我的手骨折了,今晚看样子不能吃匹萨了。”












35


“不妨让我们先从上周的那起大事件说起。满大人绑架了托尼斯塔克,并且险些炸毁一栋建筑物,造成重大伤亡,最后复仇者成功解决了这一险情。但据我们所知,罪魁祸首满大人还是逃走了?”

“抱歉,基于此事的特殊性我不能透露太多。但我确信每一个罪犯的最终结局都是一样的。”

“这件事对斯塔克先生是否有什么影响?”

斯蒂夫微笑了,以一种颇轻松的语气开口:“这个问题我想询问他本人或许会更合适吧。”

噢,是的,他是个傻瓜,所以这一次他带花来了。

这里的工作人员换了一个人,理所当然,上一次他遇到那位把天降的跑车卖了个好价钱,现在转行开甜品店,每个月都会给复仇者大厦寄点心。

除此之外一切都和他上次来的时候差不多,仍旧是死寂的墓园,仍旧是平淡无奇的大理石墓碑,仍旧是一束献给死者的鲜花,还附赠着一张卡片。

这花显然不是Pepper雇人送来的,上一次他已经让写肉麻卡片的混蛋失业了。托尼有些好奇地蹲下身捡起那张卡片,希望从中能找到一些线索。这上面没什么署名,只写了一句话——献给我心中最伟大的科学家,表达我的歉意与尊重

说实话,字写的很丑,但字迹确实很熟悉。

托尼转身敲敲身后的墓碑,问道:“告诉我,看着你的老朋友给自己的墓碑鲜花,心情怎么样?”他把自己的那束花放在旁边,直视着墓碑霍华德斯塔克的照片微笑。

“如果你真的为我骄傲的话,那就继续看着我吧。”

“那么对于复仇者这个团队呢?这件事是否加深了你们团队的向心力?”

“我想是的。这之后我们还开了一个派对。”

“我为什么会同意和那只狗熊一起喝酒。”巴顿带着宿醉的头痛走出来。

娜塔莎斜睨了他一眼,把手边的一个空酒瓶甩过去。“比起站在那里抱怨,过来收拾残局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巴顿在(自以为)娜塔莎看不到的地方做了一个鬼脸,然后绕过满地的包装纸,空酒瓶,和几把还插着被咬过一口食物的叉子小跑着赶过去帮忙。

说真的,这事其实最应该怪索尔。因为洛基带着他的权杖消失了,索尔为了他王国的安全不得不又一次离开了中庭,临别前为了表达他和复仇者们真挚的友谊,他留下了拥抱和蜜酒。前者能勒断你的骨头,后者尝起来像糖水事实上却能醉倒大象。当然,在把它们喝完以前,复仇者们并不知道这件事。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顺理成章了。派对,狂欢,蜜酒和多得没地方挥洒的荷尔蒙,托斯蒂夫和娜塔莎的福,派对女郎和长腿模特是永远不会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所以那天晚上巴顿先生唯一的乐趣就是灌自己酒和灌别人酒。

他在吧台边找到了巴基,这位老兄正一个人喝着酒,杯子里只倒了三分之一。在决定了要被巴基灌到站不起来这个计划之后,除了礼貌考虑,巴顿先生还是先问了一下对方:“你能喝多少?”

“一点点吧。”那家伙当时正盯着不远处的斯蒂夫,心不在焉地回答。

巴顿满意地点点头,和他碰了一下杯。

第二天早上,他是在马桶边醒来的。

“可以来谈谈詹姆斯巴恩斯先生吗?他得到了一份特别赦免令,之前的谋杀绑架指控都不成立了。罗杰斯先生,你能否透露更多关于他的信息,他现在是否已经离开了美国?”

“很遗憾,关于他的事不能说更多。我唯一能说的是,无论他在哪里,他始终都是我最熟悉的那个人,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告别不算是件太容易的事,一贯如此。

斯蒂夫和巴基并肩走在通向电梯的走廊上,比起他们之间一同走过的路,这不算太长,但却比任何一条布满地雷和泥泞的道路都滇南。他们都没有看向彼此,反倒颇为默契要在天花板和地砖里盯出一个新世界来。

“嗨。”最后巴基先开了口,他只说了这一个音节,然后别没了后文。斯蒂夫回应了他一个笑容。他们都有许多话要在此刻说,但那些句子齐刷刷地要涌出去,结果造成了一场堵塞,他们的舌尖艰难地动着,却什么也说不出口。

“别搞得这么严肃,斯蒂夫。这一次我不会去太久,或许我下星期就能回来和你们一起开派对了。”

“下星期不开派对,有电影马拉松。”斯蒂夫一本正经地回答,巴基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原来是个玩笑。“你一定要自己处理九头蛇的事情吗?”他直视着那双黑眼睛问道。

“是的。”

“如果你真的遇到无法处理的危险,你会来找我们帮忙的,是吗?”

“是的。”

斯蒂夫单手环住他,另一只轻轻抚摸着对方的黑发,上一次他剪坏的地方已经不见了。“我相信你,也相信你坚持的事情。”他松开那个拥抱,让出一条路,目送着巴基走进电梯。

“你还忘了一件东西,巴基。”电梯门要关上的一刻,斯蒂夫上前一步,侧身卡进去,让感应门再次打开。他搭住巴基的肩膀,低头深深吻了上去。

“是的。”巴基搂住他的脖子,换了一口气,再回吻过去 “先放在你这里,下次我回来时再拿。”

“感谢你的参与,罗杰斯先生。在采访的最后,请问你还有没有什么话想要对观众们说的?”

“希望,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坚持下去,你会得到回报的。希望是一个特别的东西,当你相信它的存在时,它就存在了。这个世界很美好,值得为之奋斗。这两句话我都相信。”



队长还是挺上镜的。布鲁斯嘟囔了一句,把电视机关掉。

托尼又叫了他的名字,他不得不从沙发上起身加入他们的拆信阵营。今天又是账单日,好消息是他们收到的感谢信比上一次多了,坏消息是账单也是一样。

“罗密欧,这应该是你的朱丽叶给你的”托尼突然开口,把一张明信片递给斯蒂夫。这像是一张旅游明信片,正面印着的是大峡谷瑰丽的景色。

“那上面写着什么,是情书吗?”巴顿把托尼拉到一边问。

“是比情书更恶心的东西,我劝你还是不要看。”托尼做出一脸倒胃口的表情,跑开了。

斯蒂夫没有管他们,只是把那张明信片小心收好。其实那上面只写了一句话——希望是一种特别的东西,没有人能真正看到它,但你让我愿意相信它的存在。

他还是不清楚巴基在哪里,也不知道他到底什么会回来。但他知道他的朋友在为值得努力的事物而努力,这就足够了。而他会一直等下去,等待有一天巴基微笑着回来,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一切安好。

希望,那确实是一种美妙的东西。

Fin

一点废话:

非常感谢这几个月以来大家对这篇文章的支持。这篇同人拖拖拉拉这么久终于结束了,在连载的这段时间里收到了很多让我感动的告白和十分精妙的评论,真的是让我受宠若惊。

其实最开始写这个故事的初衷只是为了讲一个打打怪,谈谈恋爱的故事,没想到最后恋爱没谈多少,怪倒是打了很多,还被评价为哲♂学不足,哲学太多,真是始料未及啊(摊手)

这个故事稍微谈论一些稍微贴近现实(而且十分无聊的)东西:关于英雄身份的矛盾性,关于赎罪和原谅界限,还有一些普通人的生活,真是过分616了,倒不像是MCU的同人了(抱歉脸)。不过我想拥有平凡人同样会有的问题与痛楚,但又能超脱于这一身份,给予自身和他人以救赎,这大概是这群人值得敬佩的一个原因吧。希望在接下去的日子里大家能继续在坑里一起高兴的玩。

最后不论你是否喜欢这篇同人,都很高兴你能读到这里。再次感谢。

P.S 如果对本子有什么report的话,欢迎在wb或者lofter上找我玩啊


评论

热度(61)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