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路米】没有不公

sheila: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①

 

米迦勒随手把一本装帧精美的圣经丢在黑色的大理石桌面上,白色的书壳格外显眼。他正襟危坐,然后盯着桌子对面一言不发。

 

“又怎么了?”这声音听上去格外无奈。

 

米迦勒姿势不变,依然严肃地盯着对面,和他平时处理公务的时候的表情是一样的。这一次对面的视线盯回来,于是就这么互相瞪着。

 

“我不知道你还读圣经,路西法。”说着米迦勒换了个姿势,他用右手撑住头,微卷的红色发尾随着头部的倾斜而顺着肩部滑动,左手在桌面有节奏敲击,发出清脆的声响。

 

那是颂歌的调子,咏唱的话会更好听点。路西法暗想。

 

于是路西法抬起右手放到面前,清了清嗓子,“我还读《失乐园》,不过这不是重点,你今天怎么了?”

 

难得的假期,难得的约会,结果被天使长浪费了半天读圣经,然后问一些糟心的问题。

 

漂亮的水晶灯悬浮在空中,向四周洒下柔和的光,墙壁上装饰着的细碎的光元素蓝宝石折射着灯光,构成极美丽的图腾。蓝宝石是玛门从天界的伊甸园里搜刮来的,因为自从人类离开伊甸园基本就荒废了。阿撒兹勒称那里是野生人类保护区——人类成熟了,就被赶走了。

 

米迦勒的视线开始在室内徘徊,没有回答路西法的问题。

 

此时万魔殿的氛围其实很好。坐落于魔界最底层的华丽宫殿周围是没有光元素存在的,与天界极高处的圣殿相较,这座宫殿更具有神秘气息,因为浓郁的黑暗使得光也变得迷离。

 

扫视完一圈之后米迦勒继续盯着路西法。堕落之后他蓝色的瞳孔变成了黑色,金色的头发也变成了墨一般的颜色,但是气势没怎么变。有一次他翻刑法典时碰到尤利尔,就顺便问了一下关于天使堕落的问题。尤利尔跟他说,堕落的过程是一种巨大的折磨——对待天使的最严重刑罚不是斩去神圣的羽翼,而是将他们驱逐出曾经的家园,逼迫他们堕落。

 

黑暗的元素会顺着羽尖向翼骨渗透,然后顺着神经与血液在全身蔓延,一点一点侵蚀掉曾经充沛的光元素,巨大的痛楚会让很多天使不堪痛苦而自裁。

 

米迦勒有些不自然地开口:“你恨父神吗?”你恨我吗?后半句他没有说出口。

 

坐在对面的路西法有些怔愣,然后眉头微动,“为什么······我是说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然后他的视线扫过桌面上的那本圣经。“看到了这个?”

 

“你想多了,这个句子根本跟你没什么关系。”语气很淡,如果不仔细绝对听不出隐藏的一丝不自然。

 

路西法挑眉,“这倒是,那么回归你的问题吧。”

 

“所以?你的答案呢?”

 

路西法靠到椅子的靠背上,伸手拿起放置在桌面上的杯子,用勺子轻轻搅动着杯子里的咖啡。在加完一块方糖,四分之一小杯牛奶,喝过几口之后他才开始缓慢地放下杯子。他很轻松,但米迦勒显然很紧张。他是不会告诉米迦勒他喜欢看到他现在的表情的。

 

“你认为呢?”路西法把这个问题抛回给天使长。

 

“恨过?”

 

路西法险些摔碎杯子,这个回答简直像是人类情侣分手之后双方会互相追着问的话。

 

“你爱我吗?” 

 

“爱过。”

 

他扶额,“你想多了,真的。”

 

“可我找不到你不恨的理由······”你恨的理由倒是一大堆,米迦勒迷茫了。

 

父神说你背叛天界,说你妄图与神比肩;人类说你给世界带来邪恶和罪孽,说你是默示录预示给人类带去毁灭的魔王······

 

“米迦勒,我不需要去恨,”路西法这样说着,“恨是枷锁。”

 

“你放弃曾经的位置就是想要一个自由的世界吧。”米迦勒说得很笃定,路西法不置可否。

 

“魔界发展得很好。”米迦勒轻声呢喃。

 

“很好么?”路西法的表情满是骄傲,米迦勒无语。

 

“你又不是唯一的出力者,这么骄傲做什么。”

 

“米迦勒,你简直让我伤心。”

 

“你会为了这种事情伤心?”米迦勒看着他,一脸嫌弃。

 

“现在我是真的伤心了,你怎么可以嫌弃我?”

 

“······”

 

米迦勒没有沉默太久,“路西法,如果有一天你实现了你的想法,让魔界变成了你期望的样子,你会做什么呢?”

 

“我搬去洛杉矶破案。”②

 

米迦勒果断起身转身就走。“等等,我说你等等,米迦勒。”

 

“好了,不逗你了······”不出意外,米迦勒转身之后他看到了他蓝色瞳孔中的一丝怒火。

 

“我不恨,真的。”路西法很无奈。

 

“你不会觉得神对你不公平吗?”

 

“不,因为我还有你。”我们可以一起去弥补不公平。

 

回应他的是一个浅浅的吻。在那之后发生了什么······

 

谁知道呢。

 

 

 

本故事是原创,送给我团 @黑米饭与小旺仔与小公举 的生贺,因为这位要求路米糖,于是那就撒糖吧!

①旧约以赛亚书,14:12

②美剧路西法的梗,不要问我为啥用这个梗。


评论

热度(13)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