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的时候边上是个汉子不好意思说这些只好自萌,然而散场时看到有妹子给一起的妹子汉子普及盾冬(❁´◡`❁)*✲゚*

小丸子冲锋号:

天辣天辣天辣!之前看美队1美队2的时候,对盾冬只有一种路人的淡萌,但看完内战瞬间就炸了!


不仅是各种青梅竹马的回忆杀,最戳的还是队长辣种“我可以为了你,为了我回忆中唯一还存在的真实的你,与世界为敌”的拼命感。


之前总觉得美队是一个自我牺牲精神太过强烈,可以为了自由牺牲一切的纯理想式的人物。但这一部看完,怎么说呢,虽然为了自由的大义精神仍然非常浓厚,但总会觉得吧唧之于队长,就像是美队对于自己自身的喜怒哀乐,对于他一直以来的“无私”仅存的那份“人类常情”一般。是出生入死的朋友,是70年前自己回忆仅剩下的见证人,是在70年里不断伤害他人并为此受到伤害的加害者与受害者,更是他人利益高于自身利益的牺牲精神里,自私、人性的部分。


而且这一部总感觉队长其实是个偏向于“更伟大的利益”“为了大多数,牺牲少部分”的理性主义者,之前总给我一种偏向听人命令,在过重的责任下踟蹰而行的士兵感,但这部很有优秀将领、上位者的气势,自我信念相当坚定,有种不可动摇的感觉,终于有了种过大的责任也匹配同样的能力的感觉。像会为了任务中平民的牺牲感到痛苦,却不会后悔并坚持自己的决定,在明知留下的同伴可能遭遇的处境时,还是会忍耐着去阻止敌人将带来的威胁。


而看上去(在脑内自带的cp滤镜下)总觉得除此之外,美队在保持此大原则之下,个人行事的第一条准则就是“吧唧”。“杀了我我也不还手啦”“听到你的消息就精神恍惚啦”“就算所有证据证明是你,我也要你亲口说粗来啦”“只要你说不是,我就坚信不疑啦”(“你说是我也要亲手抓住你,总之不让别人直接杀掉你啦”)blablabla。虽然和他的性格也有着极大的关系,却还有种在重要性排行上把吧唧放在自己之上的感觉。“自由第一,吧唧第二”。


尽管因为对友情的珍惜,非自愿伤害托尼一方,但还是会一个劲地拖住愤怒的妮妮,一次又一次地让吧唧快走。看到美队和吧唧即使过了70年,联合用盾对抗妮妮的默契感还是爆棚,在受伤的吧唧身前用近乎恳求的语气让妮妮不要伤害吧唧的时候,彻底炸了_(:з」∠)_


而吧唧之前两部给我的感觉一直是一个很Alpha,在非洗脑时期是站在队长的前方,在两人的关系中隐隐站在安抚与强势位置的人。但这一部更多的感到了他被迫做出各种犯罪行为,像是被冰在笼子里看着自己的身体去任人摆布的痛苦(这一痛苦还就是70年),是对于很多人来说的加害者,但也是一个令人同情的受害者。


他看起来对于正义、自由、国家、人民之类的没有那么深的信念。在成为冬兵以前,是尽士兵的责任,是在队长的带领下战斗,成为冬兵后就不用说了。但这部恢复了记忆后,和队长的相处就更显出命令与服从的关系了。


我觉得吧唧因为正常的是非观,对这70年的记忆恐怕相当无法适应,无法缓解,自己选择冬眠也完全能理解。不过总觉得他其实非常需要一个他人给予的主心骨,像跟随队长去打boss,队长指哪我打哪,队长说啥我做啥的辣种顺从感。而在现在的状况下,也没有比队长更能让他信任的人了。


出于一种bl粉红泡泡的私心,觉得在恢复记忆后,吧唧会非常依赖队长给他的指示(此处脑补黄暴文10W字)。总而言之,就是从霸气爆表,火辣四射的女王大人,成了时常沉默,但就是能懂你那些70年前冷到掉渣的梗,什么都听你的的贴心小人妻。和你敌对时把盾扔来扔去势均力敌,和你一边时把盾扔来扔去默契爆棚(虽然现在没盾了,那就洗碗时扔盘子吧)这种戳爆了我萌点的转变_(:з」∠)_


虽然最后等了辣么久的彩蛋竟然是口大大的玻璃渣很郁闷,但还是超级超级亢奋。讲真在队长和吧唧对视,和队长各种维护吧唧的时候,坐我旁边的两男的(这我就不知道是不是cp了)一直小声在说“雾草好基友还不亲!”“雾草!下一部不是就结婚了吧!”……嗯,估计不直_(:з」∠)_,但还是勉强说明了电影的基点嘛_(:з」∠)_


以及美队2你落水我把你拎回来,美队3我落水你把我抱回来的桥段实在萌得我心肝儿颤┌(_Д_┌ )┐ 


总之自带bl滤镜地胡言乱语了一通,中心其实只是想发泄一下彻底地陷入老冰棍夕阳恋的激动与亢奋~(~o ̄3 ̄)~o 。。。o~(_3_o~) ~。。。现在唯一希望的只有电影不要像漫画一样让美队死掉,吧唧代替。不管对哪方都是巨大的伤害……尤其是对我这种已经激动到语无伦次的迷妹_(:з」∠)_ 

评论

热度(21)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