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坏】王室秘史(一)(王兄王弟读同人梗)

系列第一篇,mark

重檐夕雾:

[ 摘要 ]一天早上,法比安将一本流传于贵族间的宫廷秘史放到了国王桌上。书的内容是关于国王和奥尔良公爵的绯闻…


* * *


“陛下,侍卫队长法比安求见。”


“让他进来。”路易十四头也不抬,盯着手里那份长长的名单,那上面的人因为无法提供身份证明而被取消了贵族头衔。


法比安走了进来,手中拿着几张纸片和数本旧书。路易十四抬头看了他一眼,法比安于是说到:“陛下,您让我调查的那几个贵族,我已经找借口搜查了他们的住所。您是对的,奥兰治的威廉很可能勾结了这几个知道自己即将失势的贵族,来监察您的一举一动。”


路易十四嘴角勾了一下,终于放下手中那份名单,“有什么发现,法比安?”


“这几张纸片记录了您在宫里的一些起居琐事,不过宫中守备森严,他们大概没有找到什么有价值的内容。”法比安将纸片放到国王桌前,路易心不在焉地瞄了一眼。


“这几本书,”法比安小心翼翼地将那几本页角已经发卷的书捧上前来,“是在贵族之间传阅的,跟陛下有关的民间野史和…一些不太可信的传闻。”法比安小心翼翼地选择措辞,国王皱起了眉头,随即发出一声轻蔑的冷笑。“民间传闻?奥兰治的威廉真是山穷水尽了,只能通过野史传闻来打听朕了吗?”


法比安不置可否,“也可能只是贵族间的消遣,陛下。”


国王冷哼一声:“这些人真是闲得发慌。关于什么的?”


“关于……关于陛下的……一些显然不太靠谱的情感绯闻。”一向言谈爽利的法比安竟然开始支吾起来,国王心中疑窦陡生。


“绯闻?”路易的眼光顿时冷冽起来,“谁?朕和亨利埃塔吗?”


“不是的,陛下。”法比安的目光有些躲闪,“都是些无稽之谈,本不打算给陛下看…”


“朕和谁的绯闻?我在问你话,法比安。”国王又问了一遍,加重了语气,“孟德斯庞夫人吗?”


法比安吸了口气:“不,是菲利普殿下,陛下。”


国王的呼吸凝滞了。


 



评论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