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西游】我流哪吒

真的真的好苏哦😍

苏酿:

※没干货,全部都是形容词




分时期来描写一下【毕竟我不喜欢诱拐未成年【×】







「封神前夕——闹海」




那小娃娃身穿杏红薄短纱衣,脖子上有一金项圈,腰腹上系了跟大红绫子,正在水边嬉闹。

水花溅起,一时间看不清楚他容貌,只觉得大笑的孩童天真稚嫩,煞是可爱。

再等他消停一会儿才发现这孩子长得极好,粉雕玉琢眉眼精致,黑发垂髫,卷起袖子裤脚露出四肢,在艳艳烈日之下竟似白玉一般。

着实当道一句仙童。




【哦说起来这里有个问题,按道理说哪吒七岁闹海,那么这个七岁到底是指他长了七年还是长到七岁。

哪吒一出生是三岁小童模样,长到七岁的话他应该只长了四年,而长了七年的话他应该是十岁。虽然说七岁十岁差别应该也不是很大……】






「封神——初出」




那少年疾驰而来,似是脚踏风火一般。

及至子牙座下,伏了身形道:“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门下哪吒,拜见师叔。”

声音也不大,合着少年人特有的清脆。

姜子牙也不敢怠慢:“无需多礼。”

哪吒又作一揖,方才抬头往武员那方一立。

却也不大协调,他一身水合色道袍,腰系一大红绫子,腕上不知怎的还带了一小小金镯,平日里头王侯贵族们挂玉珏的地方被他挂了个金丝布袋。想来是年岁未到,也并未束冠,一头黑发被人用红绫系于脑后。

诸将虽说知他是修道之人必有法宝在身,看了他瘦瘦小小未及冠礼的模样却也不由心生轻蔑。哪吒也不恼那些武将两两三三论他闲话,只一个人独身站着。

他容貌秀丽绝伦,眼角就是不抬头也是微抬的傲气模样,浑身上下无一处不是精致漂亮,偏生立在那里有股子浑然天成的气劲儿,站在那里连个眼角都不需给人就威慑了一干将士,窃语渐歇。








「封神——战时」




哪吒掠阵,一向有攻城拔寨之势,足踏风火,混天绫在周身缠绕翻滚,祭出乾坤圈来让敌人百般法宝不由避退三舍。

姜子牙在城楼上暗暗感叹,太乙师兄果然善于炼器,乾坤圈一物直钢,外界无以硬物能对齐锋芒,当是大巧若拙。

但哪吒平日头也不太用这两项,一则嫌那混天绫没甚攻势,二则嫌那乾坤圈打人不见血肉,不够痛快。特意有索要了武器火尖枪,由太乙真人亲自教到,一套枪法既合大开大合威猛之势,又有几分矫健变通。

他每每上阵,长枪一杵,颇有几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甚是骇人,使出来的招数也是狠戾,不知斩去了多少将士,断送了多少亡魂。

故而这精灵秀美的小将军往那半空里一站,长枪向前一挺,从沙场血气里破出一股子清冷冷的杀气来,直震得人两股战战几欲伏下身来。







「封神——末尾」




“灵珠子下凡几久?”天尊忽而便问道。

“已过束冠年岁。”太乙真人出列,恭敬答话。

“过了束冠,也还是有些表示,莫要再做垂髫,引人笑话了去。”

“弟子省的。”

元始天尊忽而唤白鹤童儿近前,吩咐去去了物件:“我这里想必正好有用的上的东西。”

不会儿白鹤童子归来,捧至一莲花冠。莲冠同体素白,唯余尖顶玉色泛粉,不知个人手艺,竟真的雕琢的如浑然天成,上头竟还附有霞光,端得是件宝器。

天尊示意白鹤童子将莲冠捧至太乙处,太乙恭敬接过:“谢师傅赐冠。”

天尊未笑,言语之间处处把点:“不需多言,灵珠子下世素招苦厄,性虽顽劣却本质喜人,偏生刚强张狂,亦犯嗔怒,此冠通他神台,守他清明。愿往后能安心定气,得道修友。”

“哪吒谢师祖赐冠。”哪吒抬手作揖,恭敬答了。心下确是和太乙一同苦笑,估计天帝见李靖已伏,又觉不够,偏要拿他去做那什么神将。

血肉亲情纲常伦理,师祖怕是没能推辞过去。




哪吒束冠那天并未大费周章,太乙真人只悠悠道了句一切从简。他便一身道服,一众法器都不在身边,伏跪下来,任由太乙把弄他一头乌发,直至最后莲冠束好后脑中一霎那清爽,方才如梦初醒。

哪吒抬头看着上方一度溺爱宠他的师傅,一时间竟觉得鼻腔酸胀,有似要落下泪来。

太乙本怔怔摸着哪吒额定玉冠,忽然间他红了双眼,不由扶他起身,拂去他额角碎发,又揉揉他眉间朱砂,只觉爱不释手,好像当年那个师傅长师傅短,闹腾却又精怪讨喜的哪吒。

也不过是错觉而已,他叹口气,终又摸上了哪吒发顶。

他的哪吒早便长大了。












「西游——常服」




只见那三坛海会大神、中坛元帅,哪吒三太子端坐座上,长袖曳地,束发正冠。执酒杯同众神做礼,却也有一种傲气,不让人觉其有半分卑躬讨好之感。

见了谁也都是淡淡的,混天绫乾坤圈佩戴周身,各位虽见他在笑,却也从中透出几分染血的战意来。












「西游——战时」




哪吒也不做二话,显了三头六臂的法外金身,诸手上合执武器,从腰间混元霹雳带中寻摸出了数块金砖,劈头盖脸就砸了过来。

悟空一时不敢对其锋芒,略身向旁躲过。

只见三太子法相威严,身着薄纱红衣,衣外轻甲泛着银光,足底蹬风火轮,顶头开了数朵白莲,周身混天绫悠悠绕绕,竟如同一缕血色圣光。










【好了我苏够了】



评论

热度(8)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