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结局】老子跟神谈恋爱时你还是个蛋

撸夫主说:



神蛋结局




我在尼伯龙根擦星星




只献给还没有离去的你们




以及结局配合https://shenfanashrnfan.lofter.com/post/1d5908ab_b376975 这个看^ ^效果更好




01




今天一早,我先是下了一会儿海,把整个死海的水放干,然后又换了新的,然后又上了一下天,把云朵扫开,开始准备继续擦星星。

自从我从光世界回到尼泊龙根,我就开始擦星星,我已经擦了十亿颗星星,但是最近死的人实在太多,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个十亿才能完成目标。

擦星星很无聊,但也没人陪我说话,于是便想起了丽丽。

02

丽丽最开始变成鲸鱼的时候,也许是因为水的原因吧,眼睛总是镀了光,莹莹的,比我擦过的星星还亮。

丽丽最开始像个小孩子一样哭闹,吵着让我想办法,可我能有什么办法,除了哄她之外我什么办法也没有,但即使这样她的眼睛还是很亮的,也许是泪水吧,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

她说,你不是说你什么都能解决吗!我不要变成鲸鱼!否则我就哭给你看!

我手忙脚乱地给她擦眼泪,她的眼睛却越擦越亮,眼泪也越来越多,砸在我头上,像是给我泼着一盆又一盆的冷水。

我那时可生气了,心想,女孩子就是麻烦,不就是体重长了几十吨吗,有什么好哭的。当然这句话不敢说,说了她的眼睛又该发光了。


后来我在光世界看到的巨鲸座时她的眼睛已经不会发光了,星星长时间不擦就不会亮,所以也许是没人帮她擦泪水,她的眼睛就死去了,死去的眼睛盯着我,里面有冰冷的石头和龟裂的土地。

03

想到这里我就打住,因为不能再想下去了。我大脑放空,我缄封口舌,木头一样,木头一样的腐朽,直到第十亿五千万零四十三颗星星。

那颗星星是一颗新的星星,很面生,也很调皮,它不停地闪烁,每当我想擦它的时候,它就闭上眼睛,我气急败坏地想离开时,它又顽皮地睁开,然后挑逗一般地放着明亮的光来吸引我的注意。

我说,你再这样,我就真的离开了!

它闪得更加猛烈,一副要哭要爆炸的样子。


于是我只能停在第十亿四千万零四十三颗星星那里,因为我害怕星星爆炸,也害怕别人哭,怕的要死。

04

以前我总是对丽丽说,我什么都不怕,什么样的困难我都可以打倒,其实我怕很多东西怕的要死,可那时我的背上还背着她,我身后还站了很多人,所以我假装自己不害怕,即使我怕的要死。

于是我现在安慰自己说,起码我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害怕啦。


最后一次见到星辰爆炸是在丽丽的眼里,那时我和耶和华都发现了一个保持平衡却不需要消耗双方的法子,可是那个办法对染了病的人们已经没有作用了,所以当那边的创世神提出和解时,我没有答应,开什么玩笑啊,丽丽还病着呢,我的朋友们还病着呢,我为什么要和你和解?

可是丽丽答应了,她最后看了我一眼,她的眼睛亮极了,像是整个天空的星星一起爆炸,她从悬崖上倒下,金色的头发向上飞起,那是风在挽留她,可我却没有抓住。

05

你是不是在难过呀?第十亿四千万零四十三颗星星一闪一闪,如果你难过我可以跟你聊天,还可以把我的光送给你。

你是不是叫维纳斯啊,怎么这么烦?

维纳斯是谁?

什么都不是。

06


我在光世界最后的日子里,每天就签着各种条约,没事的时候就去找找拉菲,怂恿他入我们国籍,当然是开玩笑的。那时梅塔已经觉醒,他不觉醒我都不知道这纯良孩子的套路原来这么深,他的灵魂根本没碎过,只是他在转世前恳求耶和华瞒住这个秘密,也恳求不让他再觉醒,于是我那可怜的学生就被瞒了这么多年。但是这点谎言无关紧要,生气归生气,反正他又舍不得真的打。

海拉那天也在我身边,她只是皱皱眉头,转身就走。

她也是个坚强的姑娘,但病的太重,丽丽前脚刚走她也跟着一起走,在她最后的一天,她还是红了眼眶。

明明是我先来的,她哭得像个任性的小女孩,明明是我先来的。

我说,这个世界的规则从来不是先到先得,而是抢来抢去。

我给她擦眼泪,她的眼睛还是越擦越暗,你知道为什么会越擦越暗吗?

星星说,也许是擦眼泪的人不对,所以她眼里的星星也死了吧。


我愣了愣,你说的好有道理哟。


我又沉默了一会儿,所以这就是你不让我擦你的理由?

因为我不需要你擦也很亮啊,你看,我有那么——亮。


整个世界都被光淹没了,但是光不刺眼,反而很温柔。

我忍不住开口,你知不知道一个叫维纳斯的家伙,他还有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叫路西法,你到底认不认识他呀?

路西法是谁呀。

我愣了愣,摇头,什么都不是。

星星也沉默了一下,它轻声说,那你再给我讲一下你的故事吧。

07

在光世界的最后一天,我去拜访了周易,那时他的坟头的草都有我高了。我把酒摆在他的坟前,跟他唠嗑了一下,然后在他的坟前撒了一把草籽,这样他的坟头就会变得热闹。

然后我就回到了尼伯龙根,回来时发现天空都暗了,原来是星星太久没有人擦,都不会发光了。我回来后不久,我的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倒下了,我问他们怪不怪我没有开战,他们都摇头,说打打杀杀一辈子,已经不想再看到血了。

他们都埋进土里后,我开始闲了,于是就开始擦星星,星星那么多,大概有几百亿颗吧,全部擦完不知道要多久,特别是有你你这种讨厌的家伙,我可能到死都擦不完呀。

你怎么不说话了。

08

星星的闪烁的频率变得缓慢,它说,嗯,我只是在想,如果我有手就好啦,这样我就可以帮你擦眼泪了。

我有些坐不住了,你真的不知道维纳斯?他不仅有路西法这个名字,他还叫路西斐尔,你一点都不知道?

路西斐尔是谁呀。


我深深地看了星星几眼,颓然地叹息,什么都不是。

09


的确已经什么都不是了。

为了平衡,暗主死去后,光主也需要做出相应的牺牲。

他捂住我的眼睛,我能感受到他的呼吸就在耳边。

他得声音轻轻响起,我听说光世界每死去一个人,尼伯龙根的天空就会多一颗星星。

为什么我都没听说过?

还有你为什么要捂住我的眼睛?

他依然很温柔,因为我不想看见你哭,又想帮你擦眼泪。

我笑得一如既往的灿烂,你放心吧,我不会哭,因为你对我来说,什么也不是呀。

10

我并不是想说这样的话的,可是我不得不说这样的话。

后来我发现,原来伤害他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所以原谅我也变成了他的习惯。

而现在没人依靠我,也没人原谅我,原来自由的感觉就是一片虚无。

11

星星说,你到底在想什么呀?怎么不说话?

我说,你到底还让不让我擦呀?怎么全说废话?



12

后来我还是没能擦那颗星星,因为它很调皮,因为它觉得自己不擦也能发光。

我跟它耗了一天,最后还是决定明天再来跟它继续耗。

临走前我才想起自己忘记问一个问题。

对了,我一直忘记了问你一个问题,每颗星星以前都是活着的生灵吧,所以你是谁呀?

聒噪烦人的星星却沉默了,这次的沉默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久。

不知为何,心跳开始加快,这沉默让我不安。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一个声音在意识海里响起,熟悉的,宁静的。


尾声


什么也不是。

星星说。


end

送给数字的生贺,你的米神到货了,我实在记不住你的id,于是就这样吧呜哇。

写这个故事时我想干脆把神蛋结局也写了吧,这也是我能想到的关于神蛋最好的结局了:P,忽视了无数悲剧的伏笔。不知道还有多少小天使还在这里,两个月前有不少人控诉我欺骗感情然后愤怒地卸了乐乎:P我也觉得自己做的不太对,有些意气用事啦,希望这个结局能填补你们的路米的缺憾,然后要感谢就感谢数字吧,没有她我根本就想不到填坑呀:P

啊,我算不算不坑了呀这样^ ^还守着坑的天使们,爱你们哟,半年后神蛋和你们再见哟^ ^




感谢一年的陪伴,虽然爱我的天使们似乎走的差不多了,但是依然留在这里的你们值得这份礼物^ ^

呀,你们问玛门贝贝小糖果毛毛在哪里呀:P他们当然在我的后宫里,西西。

评论(4)

热度(70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