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路梅)幽影

蛮伤感的

鱼总卖鱼: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 我却没有姓名”2333写的时候突然想到


cp米路梅=米路+米梅,哈尼雅视角,随便写一写


圣浮里亚的风里携着花香也携着爱情之味,生命的苦汁被泥土吸收酿出干冽的酒液。窗外的葡萄藤与苹果树长势繁茂,我从书页上看到了葡萄结实,看到了枝头挂果,也看到了我伟大的父亲,天使之长米迦勒,他一出生就没有幼年。


人们说圣浮里亚是银河倾泻东南形成的,是天空的乳汁。圣浮里亚的天使俊美无俦,而圣浮里亚诞生的爱情亦不需开花就能结果。唯一的例外是我的天父梅丹佐,他种下的花遍及圣浮里亚,花枝妖娆却不见果。不过天父自己不在意这些,果结的多了,会有苦果子吃的。


他吊儿郎当地捧着一本《圣迹》,边看边笑边吐槽尚达奉的小言文笔。他的生命还很长。天父说,这么多年他唯一哭过是因为伊万杰琳。他甚至不曾为米迦勒哭过。他为他愤怒,为他微笑,可就是不曾为他哭过。


天父说,只有年轻的人才会动不动流泪。有的人一生年少,他用调笑的口气说,写爱情的人就是这样,尚达奉的泪腺大概挺发达的。


父亲也哭吗?我突然好奇起来。父亲在我心中一向伟岸,他是天界的门户,他的红发划定天堂与地狱。这样的他,会因为什么而哭泣呢?父亲一出生继承了天狼星的爵位,即使最落魄时也不曾落下一点威严。


天父不介意我提父亲,但我还是尽量避免在天父面前提父亲。


……嗯,哭。尤其是在做////爱的时候。天父心不在焉地答着,纤长的手指翻过一页,刚好落在父亲去魔界找魔王陛下那一段,他们隔着一层夜的面纱抚摸彼此,凄美绝伦高潮迭起。


我听过很多版本父亲与魔王的故事。父亲对魔王的爱是命定之爱,不可能不刻骨,不可能不铭心。他们的爱情带来天堂与地狱的新生,而这场爱情里,天父的名字只是一个黯淡的字符。他输给路西法了,那些文字趾高气扬地宣布,他的爱情没有路西法的惊天动地,甚至匮乏忠诚。


您后悔这一切吗……?我是说,与父亲做/////爱,生下我的这一切。


我趴到父亲的腿上,小声地问。仰起脸我能看到他的下颌,那是天父与我最像的部分,其它部分,我大半是承袭父亲的。父亲的美貌张扬明烈,而天父的美貌是浸在水里的纱,只有月影能照出纹路。


天父没回答我这个问题。


时间太长了,我不记得了。他淡淡地说。


天父从来不肯回答这种问题。就像询问他爱情,他能面不改色地说出一堆情话然后说以上都是扯淡只有脸和身体重要。他是个挺典型的圣浮里亚天使,却又与这块地儿格格不入。他有自己的理想乡,而他吝于费心其它的土地。


而路西法与父亲的一亩三分地几乎是公有的。谁都能赞美或诋毁两句,他们的爱情被品评、传唱,石榴园的石榴结籽,米迦勒的红发比石榴更红,眼睛比天空更明亮,吻比椰枣更甜。 他们接一次吻就像咬开一枚果实,大地吸收了汁水的甜味。


但我不知道父亲怎么想,魔王陛下怎么想。现在我几乎与他们没有交集了,路西法与父亲有三个孩子,好似一颗撬不开的核桃的四个心室,他们成天待在一起。我远远地看到,我觉得他们很幸福。圣浮里亚的人都如此幸福,他们生来是天之骄子。只是我父亲受过太多挫难。


偶尔我会碰见父亲。我会拿不准叫他米迦勒殿下还是父亲。他不是刚从路西法房间出来就是在去找路西法的路上,他的笑容仿佛圣浮里亚的阳光,阴霾通通死去。即便他背负着原罪,他也是纯净的。他与路西法陛下从出生起就是一对壁人,也是一对完人。不会有比这更登对的了。


我不曾见到他哭,以后也不会见到。天堂与地狱已经没有战争了,圣剑放在博物馆里展览,玛门的尿不湿也放在里面展览。我喜欢博物馆,那些都是我未曾经历过的、却实实在在发生的事。在这里我也有可能碰见父亲。


有一次我跟了他很久他都没有发现。他在标签为玛门的橱窗前站了很久,透过一层玻璃看玛门换的乳牙、玛门用坏的镰刀。那是一个他不曾参与的幼年,那时他在陪我一起度过无忧无虑的童年。


父亲自己也是没有童年的。就像他的爱情,先结苦果。


然后他在圣剑前又站了很久。他低着头,番红长发落到玻璃柜上,光影摇曳,美轮美奂。父亲的眼神像是在看远行的情人,可他的情人就在他的身侧。剩余的都是无用的过去了。


剑在橱柜里鸣叫着。他伸出手抚摸玻璃柜,可碰不到圣剑。


你天父好吗?他突兀问道。


啊,很好。


哈尼雅,你好吗?


天父很好,我也很好。


我看见父亲的眼里落下一点也许名为悲伤的东西。


……那就好。


您后悔跟天父有过这一段吗?


我猜想父亲不会回答。跟前妻的孩子说这个,是有些奇怪。


不后悔。父亲出人意料地很快回答,没等我追问。


梅丹佐不够爱我,我也不够爱他。这本来是最好的结果了。圣浮里亚的天使从没恋爱过,他们一出生就相爱。我一出生,注定了我爱路西法。


……而即使在路西斐尔死去、路西法重生的那刻,我们的灵魂也从未毫无顾忌地相爱。


END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