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

北千雪颜:

(1)异界
“啪嗒”钥匙孔传来清脆的响声,随之推门而入的是……
“嘶……好疼。”转身关上门后伊万·布拉金斯基把公文包扔在沙发上跑进卧室,“创可贴,创可贴……”
手背上有一道新划破的伤口,已有鲜红的血冒了出来,可以看出伤口并不浅。
伊万从长相和身躯上来看也知道并不是中/国/人,米白偏金色的头发,少有的紫色瞳孔,欧/洲/人所特有的白皙皮肤,看上去软软的让人想掐一把,却有着高大的身躯,但声音却和外貌一样软绵绵的……就是人有点冒失。
伊万是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后留在这里就业,但是!他原本是被悠久的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所吸引的,结果到这儿好像和说明书上写的不同啊……但是家乡那里已经没有退路了,热情的中/国/人让他感受到了人民的力量,人才市场什么的真的好恐怖……但是幸运的伊万童鞋还是淘到了工作。
“为什么要这样!这里明明应该缩一下比例!”处理完伤口伊万坐在桌子前咬着面包,快速扫过电脑上的文件,不时看向旁边的文件,在上面写写画画……
“好累,策划好恐怖……看不太懂的样子,果然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好多……”收拾完毕,洗完澡后伊万童鞋整个人都不好了躺倒床上立马进入了梦乡。
“这里……是哪?”
不是熟悉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街道……
好暖和……
绵延不断的山脉,茂密的森林,前方还穿来了欢快的小溪流水声……
“好美……”眼前的景色宛若仙境,和脑海里读到的古/中/国的景色渐渐重叠。
“果然……是梦吧……”
“啊啊啊!兔子!我的兔子!你不要跑!”
伊万正在欣赏眼前难得一见的美景,森林里突然窜出一道红色的身影,还边跑边喊,追着前方的灰色影子。
“啊!”“啊……唔。”两声“惨叫”。
“混蛋!路那么宽还能挡路你是有多胖!还我午餐兔子啊!”琥珀色的瞳孔反射光不停的晃着显示出主人的愤怒。
伊万揉了揉肩头站了起来,是的他被突然出现的力撞到了,可见力气之大,听见埋怨声眨了眨紫色的眼睛看向撞倒他的罪魁祸首。
清秀的面庞,乌黑的头发梳成侧马尾用红色的头绳松松的扎在左侧,此时却呲牙咧嘴的向他吼着。
“午餐?兔子?少年?你为何会出现在万尼亚的梦里?”伊万不解的问了出声。
“梦?……哦!哈哈哈我知道了,你是初来的界外者。”少年没有再要求他的午餐兔子而是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我……”
“旗袍!”伊万突然指着少年的衣服笑了起来,宛若小孩子找到了好玩的事物一般。
“啊啊!才不是旗袍大鼻子!是长衫啦!长衫!睡衣大鼻子!”少年跺了跺脚,“大鼻子,你是外国人吧?!你来自哪个国家?”
伊万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好像确实还穿着印有小熊图案的睡衣,“俄罗斯,还有我不叫大鼻子,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
“停停停,名字太长我记不住,一万·布啥……叫你一万好了。”
“万尼亚的名字是伊万!”
“你还有其他名字啊……看来你中文不错嘛大……伊万。”少年笑了起来嗯被伊万童鞋‘可爱’的生气样子逗笑的,“我叫王耀,王耀的王,王耀的耀哦!”
和我介绍你叫什么又没用,反正这里是梦里,不是吗?
“不是哦,唔,准确来说不太一样啦!你是初到者且第一个遇到的是我,这么说……啊啊啊!不要啊,我不要和大……不,伊万你做搭档,怎么看你都太纯太嫩了啊!”
“我……”怎么看都没你嫩。

评论

热度(4)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