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的胡言乱语

好棒好棒,向大佬低头☺️看到“后排传来浑厚的乌拉”念给母上听,我们一起笑出来

Нефрит:

今天晚上去看了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


先让我尖叫一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嘎嘎嘎呱呱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首先在开头先罗里吧嗦说一些话,这口皇粮吃得有准备而猝不及防,我早一些时候看到了订票,但是9号期末考试,本来以为不会有时间,死到临头实在没忍住……又面临了高价偏座儿的尴尬境地,幸好国家大剧院布局合理,我坐在第二排,观感还是很不错的。


考虑到今天是俄历圣诞节,我先赶在这个点儿发了,然后后面做些补充。


----------------


补充:


其实也没啥好补充的,巧在猫一和卅也选在今天来,我们非常鱼块的碰了面,然后一直处于社保状态


长达两个小时的皇粮啊,我就坐在俩国旗下头啊,天哪,简直眼冒金星,算是..主持人?专门用的中文,虽然不熟练但十分可爱,我周围全部都是中老年观众,不过大家热情真的非常高涨……一则迫不及待鼓掌,二则巴不得多鼓掌,三则掌声经久不息,并且每节目收尾时几乎都有尖叫..


前面的哥萨克舞是我最喜欢的舞蹈,因为很壮观啊(?)难度很高,火星四溅,激情四射,俄罗斯小伙腿力了得,满天乱飞,姑娘也特别能跳,转来转去,满面春风,我的语文水平就这样,不形容了


第二个舞蹈叫“可爱的冬天”,当然也是最可爱的一个舞了,看尖叫的猫一的样子这应该是她最喜欢的,因为“仿佛看见了露露在一米厚的雪地里扑腾”,真的超级活跃的呀…………超级可爱的呀………………演员的金发好看极了,要是能多把帽子摘下来就好了(事实上他们一边跳一边时不时把自己帽子甩出去)


有一个拉手风琴的小伙儿坐在第一排,独唱过程中频繁出现在大屏幕上,长得有点小帅哈哈哈哈,我出门的时候后面有人还在讨论,说经常拍到他啊什么的,就很瞩目他的脸


最后,开始唱卡琳卡的时候已经有观众尖叫,唱喀秋莎的时候人群开始骚动,然后欢呼和尖叫,掌声一直停不下来,于是他们说道:


“亲爱的朋友们,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非常感谢你们的热情接待,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夜晚,中俄友谊地久天长。”


这段录音你们可以找猫一和卅要啊还能听见她俩的尖叫声呢伴随着长时间的热烈鼓掌


最后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收尾,中国观众大概已经激动疯了,于是我的身后传来浑厚的一大片乌拉...然后舞台上的舞蹈演员也回应了他们,就这样,在我的面前,两条国旗闪闪发光,在我的后面,激动的观众们坐在黑暗里,但是我想有一些光亮可能不只是眼镜镜片的反光吧。


我无法大面积地抒情,因此仅就此做一些不太生动的叙述。观众的情绪你是看得到的,因为他们专注,甚至不会靠着椅背,而是身体前倾,总是控制不住想要鼓掌,鼓掌的时候双手抬高,好像要把自己也送到舞台上去似的,因为我们都在发自内心地喜爱与感激,这非常真诚和热烈,就像表演家们一样。


对于歌舞团来说,是在经历了前年的重挫以后18年的第一场海外表演,他们使人感到无法描述的追忆,激动与快乐。曾经的现场表演我没有机会能够看到,但是我看到全新的东西,他们依然很好,也真诚地祝福未来能够更加好起来。这是无与伦比的才华,浑然天成的可爱,还有富有联结意义的和来自不同地域甚至不同时代的,不论是不是仅我自己感受到的,有生命力的爱和诚意。


注:图1为开场,图2为结束时




评论

热度(359)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