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盾冬] Circling Back 归处 20

Like fish in the sea:

本章关键词:冬冬笑了QAQ/Steve发现自己在食物面前败得一塌糊涂/神烦Bucky迷弟小蜘蛛


Chapter 20

 

Steve把便装套在了他的制服外面,他下意识地走到了Bucky的卧室里,发现里边没有人,才想起Jarvis说Bucky去了别处。

 

“呃……Jarvis,”他说,“电梯能直接到楼顶吗?”

 

“可以,Sir。不过说到Barnes中士,我可以给你播放他那边的实况监控录像吗?”

 

Steve停下了脚步,他有点犹豫——能有一个智能电脑管家时刻留意他朋友的情况是一一回事,但是如果Bucky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他在被监控的话,那这样未经许可的监控就有点像是监视了。“我觉得这样不太好,”他说,但是又加了一句,“除非……他现在还好吗?”

 

“是的,sir。如果团队中的最新成员Parker先生继续现在的运动轨迹,那么Barnes中士马上就会见到他。”

 

“什么?给我看看。”

 

一个屏幕出现在他面前——屏幕被平均分成了一个“田”字格,每一个都是一个监控摄像头的实时图像。四个图像从不同方向拍摄的都是一个人,那个人现在正在大楼的侧面往上爬,他的左手平着贴在楼面表层,但是却让他平稳的挂在楼上,他的右手贴着右耳,这个姿势让Steve知道他肯定是在用手机打电话。

 

“不不不,我——把电视关上,May阿姨。我保证,我真的保证——不不不,Stark先生把我救出来了。我知道看起来挺吓人,Stark先生套上了钢铁侠盔甲然后把他们都轰倒了!我很好,真的,连一处小刮伤都没有。我就是还要在这儿填几个免责声明啊承诺不起诉啊什么什么的,他们马上就会放我走的。答应我,把电视关上好吗?”

 

从他说的话听起来,他确实还是很年轻,Steve想到了Tony之前说的话。在这个屏幕的右方又出现了两个屏幕,上面显示Bucky正面朝外靠在屋顶的矮墙上,向外俯瞰着曼哈顿。他穿着T恤和帽衫,即使没有系鞋带,牛仔裤和靴子也算是好好穿在了身上。Steve看着Bucky那边的画面,又看了看那个男孩那边的画面,想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好的,好,遵命,女士。不不,我不会的。有啊,我当然谢过他了。走之前我要去Stark大厦的楼顶上拍一张照片,放在我的报告里。就这一件事了,我拍完了立刻直接回家。什么?不是啊,扔它是因为它长毛了啊。等我到家我来做吧,家里还有火鸡肉吗?”

 

Steve看着Bucky那边的屏幕,发现他直起身来,冲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微微歪着头。然后他决定冲声音的方向走过去——而不是走开。那个男孩距离楼顶也就还剩五十码了,风有点大,他也提高了说话的声音。

 

“那我就回家的时候去——好好好,不去,真不去了,好的好的,直接回家。我也爱你,拜拜~我也爱你,神啊,拜拜!”

 

他把手机塞进了兜里,翻过围墙站在了楼顶上。Steve盯着Bucky的举动,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在Bucky误会眼前的情况,想要采取行动的时候上去阻止他。但是以Steve对Bucky的了解来看,Bucky也正在思索眼前是什么样的情况,他仔仔细细打量着几分钟前从楼外面爬到楼顶上的那个带着面具的人,那个人本来想抬腿就走,但是看到Bucky的时候他明显踉跄了一下。

 

“你是不是——你好像是——”

 

Bucky没有动,还在仔细观察眼前的这个男孩。而那个男孩抬起手来攥成一个拳挡在嘴前。

 

“老兄,你是不是BUCKY BARNES?!”

 

Bucky歪了下头,他们之间很长一阵都没有人说话,这种沉默像是在某方面打压了这孩子的激情,“刚才在市中心打架的也有你。”

 

“啊——对,我猜你也看电视了哈?”

 

“那个电脑给我把图像投在了房间的墙上,”Steve注意到Bucky用牙齿咬着下唇,他通常做这个举动的时候都是在专心思考,努力想要想起或者记起什么,“你是Stark的朋友?”

 

“对,当然了!我——我——真对不起,老兄,但是我们能不能再谈谈你其实没死这件事?我是说,我知道Tony Stark有各种炫酷的玩意和各种炫酷的朋友,不过,等等,你不是和Steve Rogers一起被冻在冰里了吗?”

 

Bucky弯了弯嘴角却没有多少真实笑意:“我被冻在了别的地方。”

 

“哦哦哦哦哦!”蜘蛛侠盯着他足足有一分钟,然后站在原地摇了摇头,像是想要消化一下这信息量,然后他伸出了一只手,“呃,见、见到你真是太棒了,太酷了!我是你的忠实粉丝!我上高中的时候还写了一篇关于你的论文。”

 

“论文?”Bucky现在看起来真的像是要笑起来了,他甚至还伸出手来和那孩子握了下手,“关于什么的?”

 

“我把我能找到手的原始文献历史文献什么的全都看了,然后把里边有关你的全都摘选出来了,老兄,我是说——”蜘蛛侠像个动画人物一样在空气里夸张地比划着,“我是说,我得写…呃,一篇论文,而且我历史一直都想学的不太好。我坚持的论点就是你是我们打赢二战的关键人物,而且我越查资料,论文就越写越长。你太棒了!”

 

“我只是一名士兵。”

 

“Steve Rogers身上的慢性病列成清单比我的胳膊还长,而且你从小就一直在照顾他!”他继续夸张地比划着,“那时候Rogers还只能在台上卖国债,是什么时候他成为一个真正的战士的?是他听说你有危险的时候!如果你没有被抓住,他也不会偷个头盔就上战场,还直接从那架飞机上跳下去;他也不会把你和其他的战俘一起解救出来;也不会有咆哮突击队,他更不会发现红骷髅的大量武器库存,呃,你知道的,然后把它们都给炸了,付之一炬,呃…对二战真的有很大影响……”蜘蛛侠鼻子喷着气笑起来,“还有还有,然后你还给他找到了几个好哥们,你们一起跑遍欧洲到处炸毁纳粹各种东西。你真的太棒了!”

 

Bucky没有说话,飞快地眨了眨眼,目光四处躲闪——就连面前那孩子都注意到了。

 

“你没事……吧?”

 

“嗯,我…我刚回来不久。”

 

“哦,哦哦,Jeez,你现在脑子里还是1945年?我是说,我是不是得给你解释一下电视真人秀啊短信啊什么的?”

 

“就……呃,”Bucky用手在脸上抹了一把,目光转移向出口方向,“别跟别人说你见到过我,好吗?”

 

“好、好的!”蜘蛛侠说。Steve突然觉得自己可以相信这个孩子,他松了口气。“好吧,你继续……呃,继续思考。我——”他把手机掏出来,按了底下的一个按键,然后举起来拍了一张楼外摩天大楼风景的照片,“我就是想在这儿拍张照片,啊……我们以后见。”他退开了几步,尴尬地挥了挥手,然后朝着旁边的一座大楼伸出胳膊。一条白色的线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似乎是从他手腕——那条白线连接在了半个街区以外那座摩天大楼的某个角,他跳上Stark大厦楼顶围墙,俯冲而下,像泰山那样,跟荡秋千似的走了。

 

“——我有一个画着你的午餐盒!”他的声音远远传来(最后的表白),然后他的身影就消失不见了。

 

*****

 

Bucky走进房间看到Steve的时候,他的眼睛立刻就眯起来,定焦到了Steve脸上的某处——Steve这才记起来,战斗的时候有个人用枪托在他脸上来了一下子。

 

“我没事,”Steve像发誓一样,飞快地把手举了起来,“只是擦了一下,真的没事。”

 

Bucky不耐烦地吸了口气,但还是点了点头,然后转身走到了床边。Steve感觉他到楼顶上可能是想换个环境自己静一静,但是被蜘蛛侠打搅了,所以现在有点不高兴。

 

“我——Jarvis给我看了屋顶上的事,”Steve说,他不想对他隐瞒任何事,“你碰见了我们的新成员。”

 

“他还只是个孩子。”

 

“我们开始打仗的时候,也还是孩子。”

 

“是啊,那个结局可不太好。”Bucky用手掌根部揉了揉眼睛,然后慢慢地,他把掌心按在了自己头部的两侧,“上帝啊,Steve,我……所有的事感觉都不对。”

 

“什么意思?”

 

“我……我感觉我根本就不应该……就好像我不应该在这里,我不属于这里,我应该在布鲁克林…就好比我看到你脸上的淤青,我应该去给你拿点冰块敷在那里,这样它就不会肿起来。然后,我看着外面,我觉得我应该是在…在香港……”他把额头贴在了玻璃上,“我不知道我是为了做什么去的香港,但是我知道我不是跟你在一起,所以我敢肯定我做的一定是坏事。”

 

Steve有几秒钟,不知道应该要说些什么才好,但是他过了一会儿开口说道:“那个孩子说得对,关于你做的那些事,他说的都对。你帮助了我,在咆哮突击队里英勇奋战……”他顿了一下,“你以前是个好人,你现在也是好人。”

 

“你说的不像是我。”

 

“嗯…我不知道他看的那些原始文献上有没有写你唱歌有多难听,或者在我病得太厉害只能躺在床上的时候,你给我讲的那些笑话有多傻多冷。”这些事太重要了,他想要告诉Bucky。

 

过了一会儿,Bucky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刚才,我…我吐了。Stark说的那些,那些他们以前……”

 

“你太震惊了,这很正常。发生了太多事了。”

 

“以前发生了太多的事,现在开始……开始连起来了。但是太多了……就好像是你醒过来了,你的梦你记得清清楚楚,只是那场梦比你的一生还要长。”

 

Steve设身处地的想了想,看着Bucky,简直开始希望他可以再次朝他走过来,这样他就可以伸出双手,再次把他拥入怀中。“有什么是我能做的吗?”话说出口后他赶紧补充道:“我知道有些事可能我也不一定能帮到你,Buck,但是我……如果我能帮你的话,如果我能的话……”

 

他伸出手,掌心向上。Bucky从床边走开,坐在了床上,随后躺了下去。是想再小睡一会儿吗?Steve也不确定。

 

然后他就听到了他此生听过的,最含糊,却也最发自内心,最诚挚的请求——

 

“我们一会儿能再去吃点东西吗?”Bucky小声说。












P.S.一想到Steve笑着伸出手,Bucky当没看见从他身边走过去,躺在床上问他一会儿能不能去再吃东西哈哈哈我就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Steve.注定败给食物100年.Rogers哈哈哈!


评论

热度(175)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