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威士忌与卡诺莎

sideways:

31

“你这计划听上去像是在找死。”

“真是了不起,我竟然因为个人英雄主义而被个人英雄主义的代表教训,是谁单枪匹马就准备去干翻九头蛇?”托尼接过巴基递过来的手帕胡乱地把鼻血抹掉。“这可真是老古板的习惯,你就没有纸巾什么的吗?”

“纸巾不利于环境保护,那是由纸浆制成的,不利于对森林的保护。”在这个生死存亡的时刻里,前杀手抽出了半分钟以过分严肃的表情回答了这个问题。天知道他们是一起花了多少个小时看Discovery,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才能活像美国队长附身。

“还有我可从没被揍得这么惨,而且还被全国直播了。”他扫过对方流血的额头,淤青的眼角和竖着一道伤口的嘴唇,没法在这张伤痕累累的脸上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安放自己的目光。

“如果不是你突然冲出来捣乱,现在直播的就是我搞定满大人发表战后感言的镜头了。”

“然后我就要给你收尸了。天堂里不需要另一个斯塔克了,一个就够了,再多的话上帝会被烦死的。”

托尼愣了几秒,转过头对他说:“去你的。”回应他的外面那队人开始轰门的爆炸声。

一小时前

冰凉的针头刺入体内的感觉并不好,托尼看着针管里的试剂被全部注入体内,却发现自己还是有点开玩笑的闲心。“嗨,这不会是洗衣粉吧?”
“这是自白剂,美国人的主意,美国人制造,我认为把这用在一个美国公民身上应该很合适。我们改进了它,以得到一些更真实的答案。希望这或许可以让你没有保留,拉近我们的距离。让我们从一些简单的问题开始,斯塔克先生。红色会让你想起什么?”

说话的是满大人,托尼抬头试图看清他的脸,却只能看清一个模糊的轮廓,像是雨中隔着车窗向外看。一种古怪的放松充斥着他的大脑,简直像是谁把泡泡吹了进去。眼前物体的颜色开始融化了,它们黏糊糊地搅在一起,像一枚调色失败的复活节彩蛋。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舌头把脑中的第一印象说出来。

“......盔甲,阿富汗,复仇者”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却毫无实感,像是半个灵魂飘荡在外。

听到最后一个词时,满大人露出了微笑。“但你没有想到自己,真遗憾,我还以为在我的提醒之后你会自己的罪行有更多了解。”

“我总不能比你先忏悔,老兄。”你瞧,托尼斯塔克总能说出最准确的回答让自己又挨上一下,这可能也是他的天赋之一。

满大人并没有生气,他冷静地在猎物面前又踱了几步“那么就让我们来谈谈你的队伍吧。听说你为你的大厦设定了一个保安密码,或许我们可以分享一下。”

“我也不知道。”托尼毫不掩饰地露出一个笑容。“只要我三小时没有和我的电子管家联系,原有的密码的就会作废。你们这里隔绝了信号,联系不到我的盔甲,看样子也联系不到他了。真遗憾,我本来想把他介绍给你们的。”

他能听到手枪上膛的声音,不像是个好兆头,枪口抵着他的下巴,迫使他昂头直视满大人。他的敌人同样有一双傲慢的黑眼睛“你确实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史塔克,但你有个致命的缺点,猜猜那是什么?”

“脆弱。”

满大人露出一个表情,那几乎接近于一个笑容。“恰恰相反,是傲慢。为什么你理所应当地认为自己是鱼而不是鱼饵呢?”他又回到了他的宝座上,那只是一把普通的椅子,并不是用骨骸堆砌成的,但端坐其上的人却也足以使之烙上鲜血和尖叫。

“很抱歉打断了你之前的采访,现在让这个节目继续下去吧。为了表达我的歉意,让我来为你的专访致辞吧。”

他像乐队指挥那样做了一个手势,正对托尼的那台摄像机适时亮起。“一个政府的玩具,一个军火贩子,一个特工,一个怪物,一个自称为神的外星人。这群乌合之众自诩为英雄,而你们给予了他们信任,将城市交托于他们,尽管你们却从不了解他们。真让人惊讶!”

“有的人称我为恐怖分子,可事实上我只是一个老师,而我要给你们上的第一课就是:从来没有超级英雄。有的人可能不同意,那不妨让我们来问问当事者的意见。先从开始那个担负着国家之名的人身上开始怎么样?看在我特地邀请了斯塔克先生来做客的份上,他应该没有理由拒绝我。”

四小时前

“出于礼貌考虑,能否请你把手机暂时关机,斯塔克先生。我想在这段短暂的专访时间里不会有外星军队袭来的。”对方给他倒了一杯水,但没有直接递给他,而是放在桌上让他自己拿。

噢,看来他的前期准备做的不错。杰克逊诺里斯,托尼打量着面前的采访者,事先他调查过这个人的资料:中产家庭出身,西北大学新闻系出身,背景清白,前途光明,看样子是只差一次普利策奖的提名来装点自己的履历表了。

“如果你准备好了就让我们开始吧,斯塔克先生。让我们先从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开始,关于复仇者的抗议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三天了,而其中大部分的反对者是针对你的,这显然与你过去的身份有关。请问在成为钢铁侠之后,你是怎样看待过去身为死亡商人的那段经历?”

“你的提问本身就有漏洞,没有证据表明关于复仇者的抗议活动和我的过去有关。民众应该只是单纯对我们有误解,在我们敌人的蓄意诱导之下?”

“敌人。你们将自己的对手称作敌人,并给自己取名为复仇者,但本质上你们仍旧是一个私人性质的武装团体。你们真的认为自己的行事是无懈可击的吗?”

“我们的一切举动都在公众的监视下,这是透明化的。如果我们有偏差,所有人都会发现。”

“看来你对复仇者很自信啊。那么,再次回到我最初的那个问题,斯塔克先生,你怎样看待你过去身为死亡商人的那段经历?”托尼喝了一口水,把钢笔在手指间转了一圈。“请回答我的问题,斯塔克先生。从采访一开始,您就试图逃避这个问题,请您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斯塔克工业的军工产品曾经造成上千平民的死亡,其中包括妇女与儿童,您准备对此负责吗?”

“这就是我为什么停止生产军火的原因。”

“那么您是因为这个而成为钢铁侠的吗?您是认为您现在所做的一切可以弥补您的过去吗?”

托尼酝酿着开口却被一阵骤至的眩晕打断,那支钢笔从他指尖滚落了,这足以拉响一级警报。他瞥向那个半空的玻璃杯。市民安全指南上怎么说来着?别喝陌生人给你的水。诺里斯一把扶住已经站不稳的受访者。

“事实上,我还要向你转达一个邀请,一个来自十戒的邀请,希望你不要拒绝。”

五个小时前

托尼瞄了一眼斯蒂夫的速写本,露出一脸被午饭噎死的表情。“你都能开一个以巴恩斯为主角的个人画展了。”托尼端了个盘子坐在他身边,他在吃Pepper的结婚蛋糕,新娘特地送到复仇者大厦来的。

“你接下来不是有个采访吗?”

这个采访是上周就订下的,原本的采访对象是美国队长,斯蒂夫都为这个打了好几张纸的稿子了。不过近来几天围住斯塔克工业的抗议者占着头条,节目制作方也看样子不放过这个热点,就把原定于月底的访谈移前了。而当事人也确实需要一个平台维护一下自己的形象,毕竟让一个新婚的CEO每天看着自己公司暴跌的股价不太人道。

“所以才要吃点东西吧,待会才能应付他们。我又不会吐奶,你到底担心什么?你看上去简直像是经期恐惧症。”

“坦白说我有些心神不定,预感有事会发生。就算这感觉不做准,你也快要迟到了。”

他无视身后空巢老人把脏盘子洗掉的唠叨,把空盘子随手放在电视机旁就开溜了“如果我赶得及回来的话,晚上吃披萨怎么样?”

“托尼。”他等电梯的那几秒里,斯蒂夫叫住他。“小心点。”

他胡乱地挥挥手作为回应“你有这个空还不如许个愿,希望你的小情人晚上就坐着南瓜马车回来了。”


评论

热度(29)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