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盾冬] Circling Back 归处 15-16

Like fish in the sea:

Chapter 15

 

Steve把莲蓬头摘下来,对着墙猛冲,看着粘稠的白色液体被冲到下水道里。他用找到的每一种带香味的洗浴用品把自己从头到尾洗了好几遍,无论如何都要确保身上不能沾上那个味道。太晚了——他突然想到自己一件换洗衣服都没拿,只能用干毛巾擦擦头发和身上,再在腰上紧紧系上一条毛巾,然后硬着头皮走回卧室里。

 

(应该说是Bucky的卧室?还是Steve的卧室?再或者是他们俩人的卧室?)

 

Bucky站在衣柜前,穿着从Steve公寓里带来的睡裤,袜子,T恤和帽衫。他的头发有点乱还没有梳,不过至少已经擦干了。他转过头来看着Steve,脸上表情有点无措,像是等着Steve评判在无人监管的时候他做的事对不对。

 

“Hey。”Steve除了这个字以外实在不知道应该说什么。Bucky走到了一边,好让Steve过去把换洗衣服拿出来。Steve拿出了一条四角短裤,一条睡裤和一件T恤,所有衣服都柔软得不可思议,和他们过去穿的廉价的不合身又单薄的衣服完全不一样。

 

Steve手指摩挲着衣服,然后指了指浴室:“我…我要去换下衣服。”Bucky点点头,然后微微低下了头。Steve知道等他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Bucky肯定还是站在原地。

 

当然了,他又说对了。

 

“我…我不知道我应该睡在哪,”Bucky的声音有点不安。

 

“你要是喜欢这间的话,就住这间吧。”Steve微笑着说,“这个楼现在——现在就是咱们的家了,你可以有自己的房间。”

 

Bucky点了下头之后,又再次轻轻点了下头,目光转向别处:“你也有自己的房间吗?”他的声音不知为何又成了毫无感情的无机质。

 

Steve看着大厅对面的另一件房间:“我想去住对面那间,我不想离你太远。万一…万一要是你想找我的时候,马上就能找到我。”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感觉自己比只围着一条毛巾站在Bucky面前的时候暴露得更彻底。

 

“这张床……”Bucky说了几个字,然后停下了,完全转过身背对着Steve。Steve疑惑地扬起眉,甚至还有点警惕起来。“这个房间,比我们以前的大。”

 

Steve努力跟上他的思路:“我们在布鲁克林的那间吗?”

 

“我不会……不会再离开。”Bucky肩膀紧绷起来,“你想要我留在这里,我就留——我不会,不会再消失了。”

 

Steve想知道是不是自己对于再度失去Bucky的恐惧表现得太过明显——Bucky现在有时还不能像普通人那样正常思考,他也不会跟人交流,但是Steve对于失去他的恐惧和对他的关心实在是太过明显,就像是明明白白写在脸上一样,就连他都看出来了。

 

“我想让你留下,”Steve喉咙里有点梗塞,他看见Bucky慢慢蜷起左手的手指,又慢慢伸展开,像是想要唤醒已经不复存在的左臂肌肉。“我真的、真的想要让你留下来。”

 

Bucky点了点头,然后走回衣柜前方开始翻找衣服。Steve终于松了口气,Bucky正在把他想穿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放进第一个抽屉。

 

“我想让你好起来,”Steve嘴里突然冒出这句话来,“我也——我也不知道怎么才叫好起来,至少现在还不知道,我也…也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帮你好起来。我希望你可以记起你是谁,记起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记起你曾经是怎么陪伴帮助我的,记起你为这个国家英勇奋战的时候。我真的……”Steve真希望自己的嗓子可以别这么没出息的哽咽起来,“我真的希望你可以记起我,记起我们……我想让你明白以后再也没有人会控制你了,想让你觉得安全。”

 

Bucky完全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飞快地眨了眨眼,目光没有焦距。Steve知道他在想刚才听到的那些,他可能需要些时间才能接受,但是他情不自禁地又问了一句:

 

“你想要什么呢?”

 

Steve看着Bucky一动不动地站在那,他一个字都没有说。Steve想也许Bucky在等着他像平时一样复述一下问题,或者用更简单地问题再问他一次。但是他只是等着他,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他无论如何想要知道的,无论Bucky会如何回答他,他都想要知道答案。

 

“Please。”Steve说,尽量让自己说的话听起来不那么绝望。

 

Bucky的脸藏在凌乱而浓密的棕色发丝下,他慢慢地绕过床,走到了Steve身边。Steve等着Bucky停下来,等他在进入自己私人空间之前停下来,但是Bucky没有停。他距离他只有几毫米,他深深地吸了口气,胸膛鼓起的时候贴在了Steve的胸口。他抬起头来,平静而坚定的目光越过Steve的肩膀,直视着前方。他站在那里没有动,脸上也近乎面无表情。

 

Steve愣住了,然后他立刻就明白过来了——他心都要碎了,他明白了Bucky想要的是什么。他抬起手臂,紧紧地把他的朋友抱紧怀里,把脸埋在Bucky肩上。他一直这样抱着他,他感觉到怀里那个人人紧绷着的身体在无声地颤抖。

 

 

Chapter 16

 

Sam Wilson:早上好,Sunshine

 

Sam Wilson:有个好消息,5 guys在纽约也开分店了。现在你没理由了,等我到纽约必须请我吃饭

 

Steve Rogers:说的就跟你都买好车票了似的。

 

Sam Wilson:车票?伙计,超有钱$tark集团才不会送人车票

 

Steve Rogers:Tony给你买的什么票?

 

Sam Wilson:头等舱哦耶。有个叫Pepper的给我打了电话,说她都安排好了。怎么会有人给孩子取名叫小辣椒?

 

Steve Rogers:需要让人去机场接你吗?

 

Sam Wilson:有个叫Happy的人会来接我。究竟是什么人会给孩子取名叫Happy?说真的,Steve,跟他们好好聊聊。

 

*****

 

未知号码:状态报告?

 

Steve Rogers:他能多说几句话了,昨天晚上还想让我留下陪他。

 

未知密码:他有想要的事了,这很重要。

 

Steve Rogers:我觉得我做的所有事都是错的。

 

未知密码:你拒绝他了?还是你睡了他?

 

Steve Rogers:都没有,我的神啊,Nat。

 

未知密码:那你做得挺好的。

 

*****

 

Steve Rogers:你这一楼里住的都是超级英雄,你还能招募退伍军人来减税吗?

 

Tony Stark:VA(退伍军人行政部)给他发的工资太低了,而且他快无聊死了。

 

Steve Rogers:我觉得你不应该监视其他人的生活,你知道吗?

 

Tony Stark:谁说我需要监视他了?业内皆知VA的工资奇低无比,而且随便哪个人跟国家英雄一起跟邪恶势力做过斗争,再让他朝九晚五地上班肯定无聊死了啊。你们什么时候下楼到实验室来?

 

Steve Rogers:Bucky还睡着,等他醒了我去做点早饭,吃完了就下去。

 

Tony Stark:我让员工去给做吧,等你们到餐厅的时候肯定都做好了。

 

Tony Stark:我都能看见你支着手指头一个键一个键戳着打字,你想要谢谢我给你们的吃的还有其他什么的,别谢了真的,咱不用来这套。再说我也挺烦你们这么礼貌来礼貌去的。下来的时候给我带点华夫饼和蓝莓,我这儿只有能量饮料。

 

*****

 

Steve用手机查了下电子邮件,然后看到了Potts小姐发给他的邮件,说她找到了一个挺有趣的网站(附上网址),里面有从三十年代开始到现在的棒球赛广播录音。她说录音的音质都不太好,不过让他们听着放松一下还是挺好的。Steve看到这封邮件,马上就知道Pepper一定是明白怎么回事了。也许Tony其实没有跟他说,不过他一直在华盛顿周边找人,但是突然来到纽约,Tony不让她回国而是让她继续留在欧洲,她是个聪明人,一定很快就想明白了。

 

Steve知道自己其实并不算特别了解Tony,不过因为他最新房客的经历和……和那些他做过的事,Tony把Pepper留在另外一片大陆上,一定是为了保护她。

 

Steve又有点好奇,不知道他们一会儿到楼下实验室去的时候,会不会真的看见一个被装在粉红色外壳里的MRI机。

 

Bucky还睡着,穿着帽衫没有脱,身上盖着毯子,紧紧蜷在床的另一边睡着,身体随着呼吸的节奏微微一起一伏,一点声音都没有。现在已经快要九点了,Steve习惯早起,他躺得腰背都有点发硬,但是别说起身叫Bucky起床了,他自己都不敢坐起来,生怕动作一大就会把Bucky惊醒。他应该这样好好睡一会儿,他想让自己陪着他,这更是件好事。其实,他们之前就经常这样睡在一起,以前在布鲁克林,冬天的时候他们会把两张简易床拼在一起,打仗的时候,他们两个的睡袋也是挨在一起。更何况这是Bucky提出的要求,Steve觉得自己永远都不会拒绝Bucky的任何请求。好在Bucky现在睡在床的另一边,这让Steve松了口气。

 

Steve肚子突然咕噜叫了一声,声音还挺大,绝对足以吵醒睡在他身边的Bucky。

 

“对不起。”Steve小声说,把手机放到了床头桌上,“一般这时候我都吃完早饭了。”

 

Bucky翻过身来面对他,像个孩子似的把手抱在胸前,睡眼惺忪地看着他,迷迷糊糊地叫了声他的名字:“Steve。”

 

Steve微微笑着说:“Hi。”

 

Bucky用手肘把上身撑起来,看了看Steve,看了看他们中间空着的床,然后看了看周围,环视了一下房间。像是突然醒过来了,他猛地坐起来,从散乱着的床单里跨出去站了起来。“我要去——”他指了指洗手间,然后Steve赶快点头,示意他快去。在Bucky进了洗手间之后,Steve飞快地换了衣服。他拿过一双黑色的靴子想要穿上,但是它们尺码太小了。

 

*****

 

Steve Rogers:有一半的衣服都是Bucky的尺寸?

 

Tony Stark:现代人对此的回复是‘你以为呢?’

 

Steve Rogers:你到底是怎么知道他尺寸的?

 

Tony Stark:跟知道你尺寸的道理一样——用眼睛看。记着:华夫饼,蓝莓,超级重要。

 

*****

 

Bucky在洗手间里换好了衣服,Steve问他准没准备好去吃早餐,他点了点头。Steve在走廊里就闻到了新鲜水果,和温热食物的味道——刚做好的松饼,华夫饼,或者两个都有——他刚想问Bucky有没有闻到,就看Bucky从他身边走了过去,眼睛亮晶晶的,显然对空气中飘来的香味极其感兴趣。

 

“一直都吃这么好?”Bucky指着满满一餐桌的食物问。Steve扫了一眼,看到了鲜榨橙汁,闻起来像是柠檬汁的粉红色饮料,热的松饼和华夫饼,还有几个碗里装着新鲜水果和奶油。餐桌上还有其他的肉类——一切闻起来都棒极了。桌上有两个空盘,Steve走到厨房里,又拿了一个空盘子出来,在忘得一干二净之前开始给Tony往盘子里装他要的那些早餐。

 

“嗯……我上次也没在这儿呆多久。我记得橱柜和冰箱一直都是满的,不过今天这样……也不是每天都吃得这么好,不过也差不多了。”Steve不知道Tony是想要加糖浆还是奶油,所以他在盘子边上一样放了一些,然后他又走回厨房去找能盖住盘子的东西。保鲜膜——上次Clint是这么叫那个东西的,应该是放在了一个长方形的硬纸盒里……

 

“是给我们吃的吗?”Bucky眼睛亮晶晶地问,他还是不敢置信这么多的吃的都是给他的,但是他语气中的不可置信让他说的话显得灵动了许多。

 

“对,给我们的。我给Tony盛出来一些。”Steve找到了那个长方形的硬纸盒,然后开始把塑料薄膜拉出来盖在盘子上,然后他突然想到其实应该用锡纸。他嘟囔着咒骂了一句,然后就听到餐厅那边传来了银餐具碰在瓷盘上的声音。

 

他出来的时候就看见Bucky已经在自己的盘子里堆了好几勺树莓和蓝莓,现在正在往盘子里盛草莓,盛好草莓后又把放着香蕉片的碗拉到盘子跟前。

 

“别吃那些,”Steve说,Bucky马上抬起头来面带质疑地看着他。“信我就对了,这个和我们那时候的香蕉味道不一样——惨痛经历。”

 

Bucky皱了皱脸:“我不记得这些,”他小声说,把勺子又放回了香蕉碗里,然后用叉子戳起了一个松饼。“不是……不是说不记得水果,嗯…我只记得我那时候一直想吃水果。”

 

“那时候我们很穷,”Steve同意道,“这些很多还都是进口来的,我们买不起。不过现在这些基本哪里都能买到了,真不错。”

 

像是不知道自己是否被允许进食,Bucky用两根手指偷偷摸摸地捏起了一颗黑莓放在嘴里尝了尝味道。应该是被酸到了,他皱着眉,又拿起了一颗覆盆子尝了尝。Steve也坐下开始往自己的盘子里盛早餐,他尽可能表现得若无其事,装得好像Bucky现在这样有点像是以前的他的举止没有让他暗自窃喜。

 

“我们小时候,能吃到的水果也只有苹果了,其他新鲜的我们也买不起。”

 

“我记得有次我给你弄了几个橙子吃。”Bucky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嘴里塞得满满的都是食物含糊地说。他刚才看上去有点惊讶,但是立刻就变得高兴而且心满意足。

 

“那时候Lisa Whitechurch拒绝了我,你想让我高兴点。我一天到晚窝在家里闷闷不乐。神啊,这么看那时候的我真挺惹人烦啊。”

 

Bucky歪着头想要努力记清细节,但是回忆跟他在脑子里玩捉迷藏,他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又想了想才开口:“我就是记得给你搞了几个橙子吃。”

 

Steve还是把这当做胜利(记起多少都算):“你肯定把攒着的零花钱都花光了吧。”

 

Bucky摇头,他盘子里的松饼已经吃完了,正要伸手去再够几个。“根本没存钱,”他漫不经心地说,为了腾出地方,他把水果碗推到了一边,然后把放满了培根和香肠的盘子拉到了面前。“拿的。”

 

“什么?”

 

Bucky抬起头,眼神闪烁着仔细打量了会儿Steve,然后又把注意力放回了食物上。“拿的,”他重复道,毫无悔意,“你那么苍白,觉得补充点维生素会有好处。还有Lisa Whitechurch那事。”他戳起一根香肠,举起来面带疑惑地仔细检查了一会儿,然后放回盘子里用刀子把它切成了小块。

 

*****

 

他们基本上把桌上所有能吃的东西都吃了,Steve提起说一会儿要再去做几个检查,Bucky只是点了点头,站起来把盘子放到了水槽里。他这种下意识的举动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个被输入了程序的机器人,但其实这是一个他们还是普通人时,就已经养成了的习惯。Steve笑起来,动手把空盘子叠在一起也放进了水槽。

 

*****

 

“Rogers,Barnes,快进来。啊不对,要是没带饭就别——哦哦哦,太棒,你还给加了奶油。Steve,你这个小妖精,是要诱惑我爱上你吗?快呈上来。”Tony抓过Steve手里的盘子,一边拆保鲜膜一边把他们带进实验室里。“天啊,还有糖浆,好吧,都弄我手上了。Cap,你以前蹲在战壕里给人鼓捣过伤口吧?来来来,抽血这活你肯定能干,东西就在桌上。”

 

Steve已经习惯了Tony的叨逼叨,他怀疑Bucky听他说话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Bucky走到那张“手术桌”边上,乖乖地坐了上去。“我以前打仗的时候学了点急救知识,不过真正教我抽血的是神盾局。”抽血和其他做任务时可能需要的技能他都是在神盾局学会的,Steve目前还没遇到需要亲自开直升机的机会,但是一想到自己会开,他又会觉得有点奇妙的安心感。

 

“啊,对,神盾局,赞。对了,顺便说一下,别看新闻啊。嗯嗯嗯,神啊这个真好吃。”Tony满嘴都是食物,抬起头的时候发现Bucky正看着他,Tony完全无所谓,说:“这个好吃吧?我被绑架之后,我满脑子里想的都是这事儿完了之后,我得吃一个超级好吃的汉堡,吃一个我这辈子能吃到的最棒的汉堡。说到你嘛…我觉得吧,你的安慰食物应该是什么玩意随便用水煮一下,连调料都不放,大萧条时期风格。让我的主厨给你煮点连咸味都没有的粥简直就是碾压他的灵魂,所以说没粥喝你也要理解我一下。”

 

Bucky看上去像是还在想Tony说了些什么。“你被绑架后,”他慢慢地重复道。Steve把针扎进了他的手臂,Bucky看了一眼攥起了拳,他没怎么在意抽血这件事。

 

“嗯嗯嗯,”Tony兴高采烈地嚼着,“恐怖分子,你知道的,就是想占领世界的那种类型。不是你这种,比你们那种笨多了。绑架我的那帮人把我关在一个山洞里,让我给他们搞点高科技。他们没想洗脑我,也没给我打药,就是……你懂的,吓唬我,不听话就搞死我或者搞残我之类的。”

 

“所以你把他们都杀了。”Bucky说,语气平淡得像是在读一份调查报告。他的眼神看起来……有点怪。

 

“用火。”Tony吹了下口哨,“对了,我女朋友——你还没见过她呢,她说你应该去看看医生。你觉得你能接受这个吗?”

 

“你就是医生。”

 

Tony笑起来:“才——不——是。我是一个懂点基本人体解剖学的发明家。看到你身边这些闪亮亮的好东西了吗?我经常造武——造点别的东西。”

 

“他就像是蝙蝠侠,”Steve帮忙解释道,把装好了血液样本的试管放到一边,在Bucky的手臂上贴了个创可贴:“区别基本就是他特别烦人,而且他的管家是一台电脑。”

 

“哦。”Bucky又想了想。

 

“Steve真想说的是我超级有钱超级有才超级神秘,而且我还是正义之士和邪恶势力作斗争。啊对了,还有女人们都爱我。”Tony往嘴里扔了一颗蓝莓,“Steve,把试管放到那个东西里。”

 

“你知道‘那个东西’这种说法怎么说都不明确吧?”

 

“那个东西,那个——”Tony指了指连接在墙上的一个小机器,“就那边的那个东西,然后Jarvis会检测。”

 

Steve把试管放了进去之后,机器上绿色的LED灯亮了——Steve很感激不管是什么机器,正常运转的时候都是亮绿灯。“先假设说我们找了个医生,那医生会做什么?”

 

“跟他说话,或者听他说话。我不知道,我也不喜欢看医生,”Tony叹了口气,转身在一堆纸里翻找起来,“Pepper给我了一张单子,上边有候选医生的从业许可,背景调查还有…呃…怎么说呢,我也说不清,就是擅长领域什么的吧。”

 

Steve纳闷Tony知不知道有个词叫精神病学家,或者说他有意避免这个词——因为在他们那个年代,如果不是真的没有办法了,但凡还有一丝希望,人们也不会去找精神病学家治精神病。他看了下Bucky,Bucky没显示出来任何抵触情绪,也没有害怕。他松了口气,说:“那一会儿我们看看,挑个医生吧。”他拍了拍Bucky的肩膀。

 

“好,没问题。对了,Barnes,准备好体验新鲜事物了吗?这个就跟照X光机有点像,你们那个石器时代也有X光机,对吧?”




P.S. 副CP怒刷存在感!

史总怒刷好感度QAQ 史总我苏死你了啊啊啊啊!

LZ没有卖萌!史总说的真是:“Steve,you temptress”


评论

热度(199)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