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盾冬] Circling Back 归处 32

Like fish in the sea:

Chapter 32


 


第一个回来的人是Thor,欧洲小分队的归来可是个大事——Jane就算心里高兴也不会吵闹,Darcy也不是个聒噪的人(她只是牙尖嘴利而已)。Steve觉得他应该给他们的新朋友Peter发个短信,问问他愿不愿意过来。所以现在Peter就站在他的身边叽叽呱呱说个不停。


 


“你们上次在曼哈顿打外星人的时候,我跟你说我就看见你从我的窗户边上‘嗖’地一下飞了过去,我当时真觉得自己激动的要死过去了。那个我我、我、我能不能摸摸你的锤子?”


 


“当然可以,我的新朋友。你在作战时又使用何种兵器?”


 


“呃…我没有特殊兵器,不过我能发射蜘蛛网算吗?”


 


“啊,此般兵器与你头衔甚是相称。我盼望有日得以一见!”


 


“钢铁侠不许我在健身房以外用蛛网。”


 


Thor同情地看着他:“我也是如此,曾被要求在室内时对神力加以控制。”


 


“那是因为你把我的整个安保系统都电焦了。”Tony小声嘀咕着,然后摆弄着平板电脑上给大家定披萨。


 


*****


 


战争机器在华盛顿还有事情,所以没有回来,倒是T’Challa跟着欧洲小队剩余成员一起回来了,出乎Steve的意料(还有点不好意思),T’Challa一眼就把他认了出来,然后径直朝他走了过来。


 


“你的勇敢和无私令你美名远扬,Rogers队长。”事实证明瓦坎达口音和尼日利亚口音有些像,不难听懂。Steve注意到T’Challa低沉磁性的嗓音引来了Darcy的密切注意——她简直两眼放光,目光热情如火。Steve在以前和Bucky一起去舞厅的时候,曾经在无数姑娘的眼中见到过这样的目光。


 


“Pepper很感谢她在伦敦时你对他的帮助,我们所有人也都很感谢你对铲除九头蛇做出的贡献。”


 


“不用客气。”他点了点头,然后微微抬起头来说:“我的国家与我们的人民更加倾向于与世隔绝的安稳生活,但这不意味着我们会对威胁人类自由的邪恶势力束手旁观。不过我必须向你坦白,考虑到你在队伍中的地位,你没有来到欧洲和我们一同作战,我确实有些吃惊。”


 


Steve吸了口气,他有点希望现在Tony就来他的工作伙伴拽走。T’Challa的话并非无礼,只是Steve现在还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


 


Darcy过来帮他了:“Steve要帮助他咆哮突击队的朋友。他的这个任务可不能一边在欧洲打仗一边跟这边远距离沟通,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再次出乎Steve的意料,T'Challa面带歉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当然,我也听说了一些关于你朋友的事。你应该留在这里陪着他,你的地位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在你们的队伍中战斗使我明白了人多力量大这个道理。不要让自己太累了。”


 


“披萨来了!”Clint手臂上托着几个披萨纸盒喊,然后房间里多一半的人蜂拥而起。


 


*****


 


“不是不是,不是那个动词flicker,是F-l-i-c-k-r”,没有e。是个用来放照片的网站。”Jane用一张吸油纸沾了沾她的那片披萨。


 


Bucky歪头说:“不是已经有Instagram了吗?”


 


Darcy耸耸肩:“Instagram嘛…是用来放自拍啊,或者你用手机拍的好玩的照片什么的。Flickr上有很多专业级别的摄影作品,数字艺术啊建筑照片啊之类的。很多专业艺术家都有Flickr。”


 


“那画呢?”


 


“手绘的吗?也行啊,也有人把画扫描起来然后上传到Flickr上。”


 


Bucky在Steve肩上捶了一下:“你应该把你的画放上去。”


 


Steve不可置否地应了一声,把目光移向了旁边——Clint和Natasha坐在角落里轻声说话。六个月之前,他还以为这两位特工都毫无感情,或者说不会把感情外露。但是现在他能从Natasha嘴角挑起的微笑,和她微微把身体倾向Clint身边的动作看出来,她真的也想他。Steve无数次地感谢她,感谢她愿意留在美国陪着他帮助他。


 


Bucky又在他肩上捶了一拳。


 


“怎么了?”


 


Bucky冲他翻了个白眼:“我说,你应该把你那张你画的,就是画的是个餐馆的那张传到网上去。我记得那张画,你画的真挺好的。”


 


“Bucky,那张画是我在30年代画的。”


 


Bucky嘲讽地嗤笑了一声:“要是我没记错的话,艺术品嘛,越老喜欢的人越多。”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现在那本速写本已经不在我手里了。其实那些本子我现在一本都没有了。”Steve耸了耸肩,又从纸盒里拿了一片披萨,“我坠机之后,我的资产所有物(wordly possessions)都不属于我了。”


 


“说你的东西(stuff)就行了。”Darcy撅嘴抱怨道(嘲笑Steve用的老派说法)。


 


“我觉得可能是在博物馆里。”Bruce提醒道。


 


“是啊,史密森尼博物馆里人都挺好的,我提出想要回什么的时候他们都给我了——比如我母亲的项链,不过那条项链本身也没有展出。”


 


“他们把你的速写本都拿走了?”Bucky的反应比Steve还大,他愤怒的声音把远处坐着的几个人的注意力也吸引了过来。Steve微微皱眉,他一向都不知道要怎么安抚因为他的事而为他感到生气的人。


 


“没关系的,”Steve垂下眼帘,“有些东西也不在博物馆里。战争前的东西很多都是被私人收藏家买走的。”


 


“他们怎么好意思知道你现在活着,还心安理得的把东西自己留着?”Darcy臭着脸说。


 


“没准他们买的时候花了好几千美元,所以不舍得吧。”Jane说,然后Clint突然笑了一声。


 


“是几百万。在我们找到你之前,我还看见Coulson在网上疯狂淘那些东西,Steve,我没别的意思啊。我记得有一本精装版的霍比特人,我看的时候价格已经拍到六位数了。”


 


Bucky“噌”地一下蹿起来:“那是你过生日的时候我买给你的!”


 


“Bucky,真的,真的没关系。”


 


“我同意Barnes先生的观念。”T'Challa通情达理地说,他低沉而平静的声音和Bucky激动的嗓音形成鲜明的对比,“在他们认为你过世之后,这些东西没有当做遗物留给你的亲朋好友,所以也不能算是自愿出售或捐献的。”


 


Steve举起手来大幅度地摆了摆手,表示这个问题就此而止吧,他换了个话题:“我想听你们给我详细讲讲你们在欧洲作战时候的激动人心的英雄主义故事。你们上个礼拜是怎么扫荡罗马尼亚的?我在电视上看新闻的时候看到的,简直叹为观止。”


 


*****


 


“等于说你是个超级电脑对吧?”


 


“是的,sir。”


 


Peter举起瓶子喝了一口苹果酒,然后朝Tony投过去一个同情的眼光。Tony卸下了一个Jarvis终端的面板,他皱着眉看着那个面板,然后在衣服上蹭了蹭擦干净。


 


“也就是说,你可以同时干好几十万件事?”


 


“有的时候是这样的,Sir。”


 


“那那那,那你现在干什么呢?就现在!”


 


“好的,Sir。现在我正在监控Stark先生的所有资产情况,还有电子资产情况。根据我的最新算法,以保守增长率来调整Stark先生的股票投资配比。我回复了两封电子邮件,有两位先生的生意伙伴约他在六月的同一天共进午餐。划一笔先生的个人资金给一家位于波兰华沙的精神病院,设计邀请宾客名单——”


 


Tony猛地抬起头:“等等,刚才最后一个是什么?”


 


“波兰,华沙,sir。”


 


“我为什么要给精神病医院发钱?”


 


“两名人质在伤势恢复后将被送往那家医院。这十万美元将被用来当做他们的治疗费用以及改善医院的医疗设施。这家医院始建于1982年——”


 


“好吧好吧,超级英雄打击犯罪清场基金(擦屁股基金)。无所谓,不管了。”Tony摆摆手,“等等,小孩,你是不是才19岁?”


 


Peter躲躲闪闪地就不看他。Tony话音刚落,Bucky就出现在了他旁边,他从Peter手里把瓶子拿过来,看了看说:“Parker,二十一世纪的合法饮酒年龄是多大?”


 


Peter对着他嬉皮笑脸,但是Bucky丝毫不买账。他仰头把瓶子里的酒一口喝干,然后到冰箱里拿了一瓶橙汁塞进Peter手里。


 


“等等等等!”Clint朝Tony这边凑了凑,他的大腿——Steve注意到——还是和Natasha的腿紧紧贴在一起。“Tony,你是不是造过……那玩意?(make that...Stuff?)”


 


“玩意,”Tony重复了一下,扬起了眉毛,“我造过很多玩意,或者说我就是专门干这个的,我是个造玩意的(I'm a stuff-maker)。”


 


“不是,是——”Clint对Bucky比划了几下,然后又指了指Steve,他把手放在嘴前边,做了个喝酒的动作。


 


Tony眨眨眼,然后咧嘴笑了。


 


“对对对!没错!就是那玩意!”


 


Bucky皱眉:“谁告诉我一下这是怎么了?”


 


Tony兴高采烈地蹦蹦跳跳跨过房间,Pepper正在和Jane说话,他拉着她的胳膊把她拉到一边:“求你了,批准吧批准吧批准吧!(Please say I can, please say I can)”


 


Pepper不明所以地看着他,Tony不耐烦地喷了口气,然后凑在她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他看起来简直就像是一只求主人带他出去散步的小狗。“要是有人不听话,就让Thor在他们肚子上来一锤子直接砸晕!绝对没问题!”


 


Pepper举手投降:“这个我弃权,我准备去睡觉了。”她宣布完之后,Tony握拳振臂欢呼,然后又把Bruce抓了过来。


 


“来来来,科学兄,还记得上个月咱俩搞砸的那一缸吗?”


 


“什么?哦哦哦!”Bruce伸手挠了挠后脑勺,站起来说:“应该……应该没什么危险。”






TBC






托尼和Bruce要自己酿酒灌醉两根老冰棍!


后天就要去CP15和小伙伴们面基啦耶耶耶耶!!!激动得像是要去春游的小学生!

评论

热度(118)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