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盾冬] Circling Back 归处 33

Like fish in the sea:

Chapter 33


 


“又倔又硬,像个鞋拔子。”一周前Bucky的医生这么对Steve说。


 


“什么?”Steve没明白。


 


“对不起,我一直在想要怎么浅显易懂地跟你解释一下,让你也能明白。但是显然我失败了。”医生从椅子上坐起来,身体俯向屏幕外喝了一口水,然后继续说:“我也曾经见过其他人的大脑因为各种原因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大脑会自行修复,但是通常恢复程度和速度都不尽人意。”


 


Steve没有说话,他只是等着医生继续说下去,不停说服自己不要抱太大的奢望。


 


医生说:“我怀疑Barnes中士之所以被如此频繁地被“归零”,并且在没有任务的时候会被冻起来,是因为如果他们不这样做,那么Barnes中士就不能为他们所用。他们想要的,是一台战无不胜,没有情感,没有自主意识的杀戮机器。但是他们运用的科技是偷来的,他们甚至自己都不太明白。所以他们创造出的是一名有着保护他人‘坏毛病’的不可战胜的超级战士。”


 


他拿着触感笔,指了指Bucky最近的大脑扫描图中的下丘脑位置。


 


一个,两个,三个,三个半亮点。另外另一边也有三个半亮点。


 


共有七个亮点。


 


“这几十年来他们用尽一切手段来阻止这一进程——但是大脑总是在自我修复。大脑就是这么要命地固执顽固。”


 


*****


 


Clint跟他们简单解释了一下,说Tony和Bruce前些日子自己在实验室里搞了个酿酒厂。那时候他还在楼里,最后他们把那一层都清空了,因为他们的第一批酒,单是闻一下就能让人“咣当”一下醉倒在地——字面意义的,丝毫没有夸张。


 


(这时候Jane和T’Challa说要各自回房间休息,没再继续跟他们闹。Jarvis的实体机器人也回到了实验室,说是有些部位需要维修。)


 


“他俩说是合成了什么‘足有一千度’的超级威士忌,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搞的。”Clint耸了耸肩,盯着天花板。


 


Peter就耐心地坐在天花板上,兴致勃勃地用别有用心的眼光盯着Darcy的酒。当Darcy放下杯子查看手机的时候,他飞快地用蛛网把杯子黏住拉到手里,享受地喝起了他的战利品。


 


“Bucky要是看见可是要生气的。”Steve懒懒地提醒他。


 


“我太年轻了,一点都不想当祖母。”Natasha抱怨道,起身坐到了Thor和“Sam,Wil之子”(Sam的姓是Wilson,结合一下Thor和Loki的姓氏大家懂的)旁边。这两位自我介绍之后就聊得热火朝天,现在Thor两眼放光,脸上挂着骄傲的神采,这说明他正在和Sam说着阿斯加德。


 


“说到这个,Bucky去哪儿了?”Steve回头环顾了一下。可能是又缩在哪儿去小睡一下了吧。他现在的觉没有以前那么多了,但是还是偶尔会自己缩起来午睡。或者说一下接触这么多人对他有点勉强,他可能又躲起来了。


 


“他教育了Peter之后就不见了。他现在怎么样了?”Clint靠在沙发背上,伸展开身体把脚翘到茶几上。Steve注意到他二头肌上有一道泛白的伤口,可能是前两天才愈合的。


 


Steve耸肩,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才能算上是客观:“比一周之前好了一些,总体来说也……好了一些。他状态不好的时候,没有那么糟了。”如果说他记起Howard那晚的事不算的话。


 


Clint点点头:“你觉得他还会继续战斗吗?”


 


“什么?”


 


“当然不是说现在了,”Clint转头看了Steve一眼,在看到Steve脸上的表情的时候,他迅速紧张地坐了起来,“天啊,对不起,我不该说这个。”


 


Steve努力让自己的表情平和下来,让自己的身体状态也重归放松,然后冲Clint做了个抱歉的手势:“他——他现在正在训练蜘蛛侠。他做得很好,非常好。但是…但是我不知道……”


 


“不知道他面对真正敌人的时候会是什么状态?”


 


“对。”


 


“嗯……”


 


“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愿意再上战场。”


 


Clint挠了挠后脑勺,仔细想了想之后说:“我也觉得这还真是不好说。”他又抬起头,看Peter轻巧地走到天花板的另一端,干净利落地把易拉罐扔进了可回收垃圾箱里。“别着急,也不要给他和自己太大压力,反正咱们现在也有新鲜血液加入了,不管发生什么,人手总是够的。”


 


*****


 


外面开始下雨了,很快就变成了一场风暴。外面电闪雷鸣,闪电照亮了城市的轮廓。Tony蹦跶回来,把音乐换成快节奏的Party音乐,他手里还拿着一个设备——是一个木桶,外面连接着几根导管和几块压力表。


 


“你们绝对得喝!这一批肯定超级棒,而且绝对绝对没有毒!Steve,快过来!对了,你坏脾气的另一半呢?”


 


“别处吧。”Steve叹了口气,表示先别提这个,然后他走到那个,呃,设备的跟前,不得不说,那玩意看起来真有点……用心险恶。“好吧,这就是……酒?”


 


“超级加料酒!”Tony纠正他,通常Bruce在Tony脑洞大开的时候一般都能离他多远就离他多远,不过这次他站在旁边,脸上居然还有点骄傲。Bruce也好奇这酒让Steve喝下去能怎么样,“收藏在橡木桶里的陈年佳酿,经过了我们严格的科学加工!”


 


“我们必须要承认,我们主要还是专注于提高酒精程度,所以味道可能有点……”Bruce面带歉意地笑了笑,Steve也对他笑了笑,觉得心里还有点感动。这个工程自始而终就都是为了他——那时候他和Tony完全处不来,如果不是爆发世界危机,他们甚至都不能忍受和对方站在同一屋檐下。


 


“怎么难喝也不可能比我和Bucky小时候偷喝的那些更难喝。”他说着接过了递给他的杯子,然后把杯子放在了橡木桶的小水龙头下——液体涌出的一瞬间,浓烈的气味就占满了整个空间,那味道简直像是威士忌泡在打火机液里。Steve听见他身后传来了Darcy“哇哦哦哦哦”的惊呼声。


 


杯子半满后,Tony关上了水龙头:“我们要不要开窗户?开窗户吧,虽然说这次绝对不会有人闻晕了——”他话音刚落,Peter就从天花板上跳了下来,然后飞快地推开了露台的门。Steve晃了晃手里透明的液体,然后闻了下。这酒……确实够带劲的。


 


“呃……煤气泄漏了吗?”Bucky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他的头发有点乱,身上穿着一件宽松的T恤,下面穿着睡裤——他刚才的确是去小睡了。Steve小心掩饰着自己砰砰作响的心跳,但是Darcy又“哦哦哦”地起哄,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没有,是酒。他们友情赞助的。”Steve举起杯,Bucky朝他走过去,严肃地看了看,然后闻了一下——几乎是一瞬间他就跳开了。


 


“好烈。”


 


“专门就要这么烈,”Steve微笑着说,“因为我的新陈代谢率很快,所以我喝不醉。Tony和Bruce专门为我造的。”


 


Bucky好奇地看着那杯酒,然后小心翼翼地慢慢俯过身——Steve意识到这一瞬间,屋子里所有人都迅速静止了,他们好奇着事情的发展趋势。


 


Bucky咬了咬嘴唇,然后说:“我也要喝。”


 


妈的。


 


“没问题,这酒绝对够你们俩喝的。”Tony说做就做,立刻让那群围观起哄群众给他又拿了一个杯子,“虽然我不是酿酒专家,也不能说对你俩的生理新陈代谢状态有什么重大研究发现吧,不过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啊,就当你俩为科学研究献身一次吧。”


 


“科学研究还证明他俩今天晚上一定要大量饮水,”Bruce看着Steve把他手里那半杯酒递给了Bucky。Bucky晃了晃杯子,做了个鬼脸,然后一口灌下了一半。他把酒吞下去后笑了笑,围观群众间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


 


*****


 


Steve发觉,唯一让他能把这酒喝下去的方式就是一口闷。他灌下去一口后,发现即使是这样的特制烈酒,现在对他的效用还比不上在打血清之前喝的普通酒的一般。Bruce像是现在还是因为这酒的口感欠佳而有些抱歉,他给Steve拿了瓶水。不过Steve倒觉得这酒在某种意义上确实不错。


 


Bucky可能是也觉得这酒确实口感欠佳,他把它混合在威士忌里一起喝下去,边喝边绘声绘色地和Darcy和Sam讲着他刚刚记起的回忆——Dernier和Jones在一个小镇的法国酒馆里追当地的漂亮姑娘,在Bucky讲到Steve泡妞的话都要他给翻译成法语的时候,Steve立刻打断了他。


 


“都是脏话,”Steve说,“我一个字都不会再说的,死心吧。”Sam哈哈大笑,Clint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一把搂住Bucky的胳膊,哥俩好似的把他拉到一个安静的角落让他继续说。Bucky嘴角挑起俏皮的微笑,俯过身贴近Clint的耳朵,小声而详尽地继续说起了这个故事。


 


*****


 


Peter回房间睡觉了。Darcy的酒量惊人的好,还在一杯一杯跟Sam拼酒。


 


她现在依旧头脑清楚,说要是Sam再继续哭哭啼啼地跟她说那个他自从在大学里见到之后,到现在还念念不忘的漂亮酒保的话,还不如现在就站起来再去给她调杯酒。


 


Steve自己也喝了几杯,他正在和Natasha说话,然后Bucky走了过来,戳了戳他的胳膊。


 


“嗯?”Steve觉得浑身暖洋洋的,他的脑子也有点不清楚。Bucky脸上的神情,让他想起了那些他们两个挤在小小的公寓里,一起喝着廉价劣酒的夜晚。他真好看。


 


 


Bucky冲身后,往Thor的方向使了个眼色,Thor正在给Sam和Tony讲故事。Bucky问说:“彩虹之路?”


 


Natasha笑起来:“是真的,不是他编的。”Steve也点了点头。Bucky皱着眉接受了,然后又走回那边继续听Thor讲故事。


 


*****


 


Bruce“噢”的一声吸引了Steve的注意力——Tony用手肘捅了Bruce一下,然后兴奋地往角落里使了个眼色——Bucky正和Natasha和Clint坐在一起,他们三个在用俄语交谈。他的表情很柔和,甚至可以谈得上是温暖。更重要的是——他这会儿没有躲避与别人的目光接触,短短几句话间,他跟Natasha和Clint的目光接触甚至比之前整整一周加起来都要多。


 


“科学兄弟的重大胜利。”Tony对Bruce小声说,然后他们两个以百分之一百的同步率,用同样的姿势心满意足地靠在了沙发靠背上。


 


*****


 


Steve放松地坐在沙发上,有一耳朵没一耳朵地听着Tony给大家讲他第一次遇见Pepper时候的故事。Bucky过来坐在他身边,身体也放松着,和Steve挨在一起。他们的膝盖彼此碰触,Bucky的手肘贴在Steve手臂上,这感觉简直无与伦比。


 


事实上。这一整晚的感觉都棒极了。


 


“Clint很好。”Bucky说。


 


Steve点头:“嗯。”


 


他们一起听了一会儿Tony的故事——太长了,Steve已经把开头忘光了。“他是不是和Natasha在一起?”


 


“嗯?”


 


“Clint,Clint是不是和Natasha在一起?”


 


Steve转过头,向他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眼神。Bucky慢慢地扬起眉毛表明他的意思。Steve耸了耸肩。


 


“不关我的事,从来都没问过。”Steve转回头去看着Tony,然后又往角落里望了一眼,两位特工正坐在角落里的情侣专座上。Clint面朝Natasha坐在椅子的扶手上,Natasha霸占了一整张椅子,全然放松地靠在椅背上,他俩之前也一直是这个样子。


 


 


“刚开始,我还以为你们俩是一对。”Bucky也耸了耸肩。


 


Steve哈哈笑了几声:“不是啊。”


 


“那么说你们俩从来都没有……?”


 


“天啊,当然没有,Buck。”Steve抬起手来在脸上揉了一把,没忍住又笑了起来。“你回来之前,那时候我们还有个办公楼,她一直都努力想把我和楼里的姑娘们凑成一对。不过…全都没成功,这么说还是客气的,所有的约会都糟透了。你要是想听那种罗曼史故事的话,我的绝对没意思透了,还是听别人的吧。”


 


Bucky抿了口杯子里的酒,他居然可以对那个味道习以为常,平静地咽了下去:“你这里没有好故事,Sam那里也没有,明白了。”


 


“对,”Steve同意道,“Sam的故事都特没劲。”


 


“未来有很多人都跟他一样吗?”


 


“什么跟他一样?”说实话,Steve自己也不知道这世界上是不是还会有人跟Sam一样。


 


“我是说,跟别人……不一样。”


 


Steve明白了他的意思:“我记得他们跟我说是十分之一?我是说十个人里边,就会有一个人不是异性恋,是…嗯…是其他的。”然后他用一边肩膀耸了下肩,Bucky知道他的这个小动作的意思是“那也没有关系。”


 


Bucky点头。“他还说,现在的人也不会因为这个就被逮捕了。”他闷闷地说。


 


“不会了,只要是两个成年人自愿在一起,那么这就是他们自己的事。”Steve想起了他在Sam房间里看到的那一堆纸,上边标画着重点,还画着个姜饼人。但是现在已经是深夜了,而且他……困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Steve有那么一会儿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里,Bucky站起来,又倒了一杯酒,然后坐回了他的身边,安静地喝着酒。过了一会儿后,他突然说:“这是什么音乐?”


 


“嗯……”Steve听了一会儿,“是House。”


 


“或者说叫电子乐,还叫Chillwave。”Steve补充道。


 


“现在有这么多种音乐了啊?”


 


“是啊,”Steve确定地说,“你要是回头想找来听的话,不要听工业音乐(Industrial),你一定不喜欢。”


 


Bucky皱着眉打量着房间里的其他人,他一口把酒喝干,把空杯放在了桌上,然后他举起手来做了个不协调的动作:“这种音乐你们怎么跳舞?”


 


外面刮起一阵大风,新鲜空气从法式推拉门之间的缝隙涌进来。Bucky突然站了起来,冲到外面的露台上去了,Steve甚至没有来得及反应。


 


“呃,Steve?”Clint期待地看着Steve,等着他的解释。Steve慢慢地眨了下眼,意识到所有人都在看着他,都在等着他解释。


 


“我——我不是他的翻译。”Steve嘀咕了一句,看着推拉门被拉开后的那道黑暗的缝隙,有雨水和冷风从那道缝隙里涌进室内。他仔细听了一下,听到有快速翻动纸张的声音,然后又是一阵寂静,再然后Bucky就回到了屋里,直接走到了厨房里。


 


“Bucky?”Steve叫他。


 


“把你的书忘在了外面,要看看里边有没有湿。”


 


“哦,”Steve应了一声,他觉得自己似乎记起了什么事,关于一本书,或是关于Bucky的一件事。但是他没有记起来,应该也是不重要吧……“谢谢。”




TBC




P.S. 去CP15跟太太们面基超级开心XDDD


简直就是花样催更大会!

评论

热度(125)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