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威士忌与卡诺莎

sideways:

12

托尼走到客厅的时候,斯蒂夫和巴基都坐在沙发上,更准确一点的话,应该是斯蒂夫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巴基枕着他的大腿在读阿西莫夫科幻杂志,1988年的。上次他们一起在二手书店整整买了二十年份的。(斯蒂夫拒绝任何电子读物,偏爱纸质书籍。托尼把这归为老年人的偏见)

他们把这肉麻的动作做得无比自然,以至于托尼觉得自己如果表现出任何惊讶来就是个傻瓜。自从上次从淋浴房出来之后,两位老人家的状态就正式‘从看上去搞在一起其实没有’升级为‘看上去搞在一起其实也是’。他们还顺手捏烂了毛巾架,在墙上留下醒目刮痕,足以提醒托尼永远不要去用那个淋浴房。

托尼决定喝了咖啡之后立马滚蛋,不过显然有人不准备放过他。斯蒂夫轻轻拍拍靠在他腿上那位的肩膀,巴基会意后坐了起来转而靠上斯蒂夫的肩膀,方便斯蒂夫转身说话,顺便给托尼的眼睛再次伤害。  

“托尼,我们是个团队,满大人的事如果你需要帮助随时可以提出来。”那个意欲痛扁斯塔克先生的探员叫乔纳森莱昂纳德,两年前升为探员,无不良记录,背景比脸还干净,除了有一个弟弟在阿富汗战场被炸成两截。到这里他对托尼的敌意就解释了一半,另一半在他们回到大厦后揭晓:托尼收到一个卡片,上面只印着一句话——这是个开始。卡片上没写署名,也没有那个必要了。

上次听证会上的信号最后追踪到的来源是一个墨西哥的小镇,当托尼赶到那里的时候除了失望一无所获。如果那还只是个开胃菜,现在汤也端到他面前了。

 “还记得你把我拐到你的小出租屋让我当免费劳工的时候说过什么?‘这是我的私人事宜。’现在把这个回答还给你。”托尼低头看向自己胸前的,现在是白天那蓝色的光芒还并不醒目。“十戒给了我这个,我会找到机会加倍返还的。”

“我指的不止是这个,托尼。昨天的事影响到你了,我们都能感觉到。”

托尼把咖啡一口喝完,作出个夸张的受伤表情“嘿,Cap,我不是脆弱的十一年级的女学生,每天想揍我的人可以一路排到时代广场。我不会埋在被子里痛哭的。”

“你的心,托尼,比你想象得更柔软。你的盔甲是由金属组成,但你的心不是。”

托尼放下杯子,把沙发另一端的那个美队队长玩偶熊丢给他们。“我的心是由蛋白质和脂肪组成的,里面还有弹片,早晨不是个适合的心灵鸡汤时间。你们不如抓紧时间回卧室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托尼带着不耐烦的表情离开了,临走前不忘把茶几上一盒甜甜圈一并捎走。

巴基抓住那个玩具熊面罩上的两个翅膀接住了这个小小的美国队长,然后把它放在正版的膝盖上。“为什么你的制服上会有翅膀?你又不会飞。”

“我也不知道。或许那指代的是希望。你真是没变,巴基。你七十年前已经问过这个问题了。”斯蒂夫摸着玩偶熊头顶上多出来的两只圆耳朵,想看看它面罩下面的脸,结果遗憾地发现那面罩是缝在上面的。

巴基的长发擦着斯蒂夫的脖子,让他有些痒,所以巴基把他的杂志放下,又枕回斯蒂夫的大腿,把脑袋靠在那只美队熊旁边“这个故事后来怎么样了?”他正在看的是《狄拉克海上的涟漪》,如果下午他也能保持这个阅读速度的话可以把剩下的杂志全读完。

“那不是个太长的故事,你可以自己看到结局。”斯蒂夫无可避免地回忆起过去。当他们还是孩子时,每当斯蒂夫发烧巴基就会让他枕自己大腿上,学着他妈妈的样子哄他睡着,虽然最后的结果每每是巴基中途就开始打瞌睡。

想到这里斯蒂夫不自觉地笑起来,巴基有些疑惑地看向他,斯蒂夫让那只熊亲亲他。

 

午餐时,托尼接到Pepper的一个电话就匆匆离开了。在午餐进行到甜点的时候,索尔回到了大厦,他从飞快地从客厅掠过落到餐桌前,红色的披风留下一道鲜艳的残影。这几天他靠自身的法力试图感应到他兄弟的方位,但显然对于一个优秀的魔法师而言要隐藏自己的踪迹太过容易了。

 “我的弟弟擅长变幻出各种人的形态,他甚至有一次变幻成队长你。所以你们需要时刻小心,即使是身边最亲密的人。”他从盘子里拿了一块苹果派,然后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中庭失误的喜爱,大声称赞了它的美味。

斯蒂夫把最后一块苹果派端回厨房,这是留给托尼的,希望他不会回来得太晚,这点心再加热一次味道就会变糟了。

“抓到你弟弟之后,你是要杀了他吗?”说话的是巴基,在和索尔一起干掉了这栋大厦三分之二的酒精储备后,他们两个的关系就有了不小的改善。

“他毕竟我的弟弟,我已故的母后也会希望他能再得到一次机会。”索尔挥手抹掉了嘴角上沾到的糖浆。 斯蒂夫瞄了巴基一眼,他嘴角也沾着一些,斯蒂夫向他示意,巴基努力许久试图舔掉结果都没有成功,斯蒂夫笑着递给他一张纸巾。

“但他仍需要为他所作的付出代价,即使他是个神。”

“你公正的秉性总是令人敬佩,神的事务有时候比你想象的要复杂得多,队长。”

当斯蒂夫准备重申自己的观点时,Jarvis提示他们有人进入了大厦,电梯里监控显示来的人是Pepper,她似乎有些惊慌,头发也稍显凌乱,看上去像是一路跑了过来。

“托尼在这里吗?”这是她冲进来后说的第一句话。“他没有去公司,电话也打不通。你们有谁知道他去哪里了吗?”

斯蒂夫的心猛地朝下一沉, “你在十二点没有打电话给他,是吗?”他又再次确认了一遍,距离托尼离开已经有半小时了。Pepper点点头,突然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不”她呻吟起来,眼眶因为担忧而湿润了起来。“我要去找他。”在所有人反应过来前,她飞快地跑开了。

斯蒂夫翻过茶几跳了出去,目光紧随着那个就要消失在走廊尽头的身影“我去追她。Jarvis,再给托尼打电话同时定位他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话。索尔,再试试能不能感应到你的弟弟。”

作为一个穿着高跟鞋的女士,Pepper跑得很快,斯蒂夫追上她的时候,她已经进了电梯,斯蒂夫只能一同进电梯,试图在里面能够说服她冷静下来。当他跨进电梯的那一刻,他隐隐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当电梯门完全阖上时,他终于意识到问题出在哪里,只是稍微有些迟了。

 

斯蒂夫站到了电梯门口,注视着电梯门上他们的倒影,Pepper正背对着他“我应该带着我的盾。”他说

“所以我的错误是在哪里?”Pepper慢慢转过身来,她不再试图掩饰那双绿色的眼睛和嘴角的笑意。

“Potts小姐是个值得敬佩的女性,比你表演出来的那个要冷静许多,她遇到过许多危险,不会那么容易就惊慌失措。”

“但你还是上当了。一个惊慌而柔弱的女人总是会让人放下戒心,是吗?”洛基一挥手撤去了他的伪装。除了更危险之后,他和上次出现时并没有多大差别。 

“同情心,多么愚昧的产物啊。” 他嘲弄地摇头,声音里掺杂着傲慢“自诩为正义的中庭人,现在感觉如何啊?”

斯蒂夫没有后退,相反他朝谎言与欺骗之神走了一步“在前面等着你的除了再一次失败没有别的选择。这里是复仇者的总部,并不是个发动攻击的好地方,他们应该已经看到你了”斯蒂夫示意洛基看向电梯上方的监控。

洛基不耐烦地扬起两根手指,他们的头顶监控探头就应声而碎,宣告退休“不堪一击。”邪神冷笑一声,靠向了一边“我倒觉得我是在一个合适的时候到了。那个绿色的怪物不在,对吗?而且听说你还带了一个新朋友回来”

“他对你很重要,是吗?”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邪神没有忽略他面前的人眼中的怒气,但斯蒂夫并没有立刻发难,洛基知道他真正想对策。电梯里空间太小了,任何大杀伤性的魔术都会伤到他自己。斯蒂夫显然也明白这一点,他正在拖延时间。洛基告诉自己要快点了,在他那碍事的兄长赶过来搅局之前。

洛基轻声念了一个咒语,显示楼层的指示灯渐渐黯淡下去,电梯不再下降了,他们一同停在在了二楼和三楼之间。那双绿色的眼睛懒懒地瞟向斯蒂夫,好像这只是陌生人之间的互相打量,而非战斗的前奏。他用故意装出的喜悦语调开口,“我特意为你们学习了一些新魔法,你想当第一个尝试者吗?”


评论

热度(28)

©金盏花 / Powered by LOFTER